20170927-鄺俊宇:愛還是不愛?

鄺俊宇:愛還是不愛?
20:28 27/9/2017


一句話,愛還是不愛?若愛,怎麼還不捉緊在走遠的人?若不愛,為何不乾脆地讓愛結束?愛情上,我們遇見過太多在拖拖拉拉的人,包括你自己,理性想分手,感性卻放不開手。

拖拖拉拉的過程絕不好受,我們渴望知道答案,但又怕答案太傷人,究竟對方想怎麼樣了?問題很簡單,愛還是不愛?愛的話,就努力疼對方多一點;若不愛,坦白說出來吧,雖然我還是會害怕,但總好過彼此裝作看不見問題,明明傷口在淌血,卻沒有誰去療傷,或許世間上的愛情都相似,問題發生時總是愛逃避,到後來問題越來越多,多得連轉身的位置都不足,我們才驚覺太遲處理了。

每一次都要押上愛情的全部,一句話,愛還是不愛?愛的話,問題再大都能夠忍讓,但這樣子處理好嗎?為什麼總是要逼彼此來到沒彎轉的時候,才決心計算一次還有多愛?不要把問題累積到把我倆都壓扁才面對,可以嗎?有些問題總是煩人的,但若我倆之間還有愛,問題多大都可以解決得到,只看我倆彼此間是否願意坦白,坦白說出對方的不好,也坦白面對自己的不足。

好好的溝通,說易行難,很多時候我們會誤會對方刻意挑動是非,但其實敢於跟你坦白的人,才是更值得你留住的人,愛要甜蜜很容易,能經得起苦澀才困難。相反不面對問題,拖拖拉拉,任每一次的問題不了了之,這不是愛情保命的方法,問題不了了之,但並不是消失了,而是成為了心裡的一根刺,彼此不說,但清楚的感受到。

有時候,適合的環境、適合的氣氛,說說可以怎樣愛得更好,或許對方也想聽見的,總好過每一次把問題積累到一發不可收拾而爆發,愛還是不愛?答「愛」太多次以後,真害怕終有一次答「不愛」。


鄺俊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