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蘋果:【男女之間】日本男人,最憎老婆說的十句話

蘋果:【男女之間】日本男人,最憎老婆說的十句話
2016年03月29日


夫妻之間互相抱怨是平常事,但早前Japan Today公佈了一項調查結果,邀請一群20至30歲的已婚男人參與,讓他們從23句常於妻子口中聽到的抱怨話中選出最令他討厭的十句,聽到這些話時的感受,結果發現很多說話極有殺傷力,可以將關係催毀,香港男人聽來會否有切膚之痛?

第10位:唔好再花錢買無謂嘢!
眾所周知日本傳統男人會將每個月的薪金完全交給妻子,再由妻子發放零用,對自己份糧沒有完全操控權的男人本來已經很不爽,連少少消費都受約束的話當然很反感。

第9位:唔好再做隻又懶又肥的豬!
年紀漸長,多長幾分肉都是人之常情,尤其日本上班族有下班之後陪上級happy hour的傳統,日日大口大口啤酒灌,唔肥先奇,妻子不但不體諒,還埋怨,實在不好受。

第8位:死後唔想同你合葬!
死都唔想對住你,肯定是最大的侮辱。

第7位:食完飯最少都幫手洗碗啦!
雖知全餐飯自己都只是負責食那部份,妻子要求幫忙好合理,偏偏個個男人天生討厭洗碗,一聽到呢句說話還是感煩厭。

第6位:你最少都要幫吓手煮飯。
這句說話令一眾不懂煮飯的男人好困惱,明知我唔識煮飯,樣樣不要求偏偏去要求我做一樣我唔擅長的事,不是找麻煩是甚麼?

第5位:可唔可以對我嘅付出多啲感激?
男人天生不善於表達,這樣的投訴更令男人傷心,每次都要說出口先代表感激?有些事就不能心照?

第4位:如果唔係為咗仔女,早就同你離婚。
很多男人都表示聽完這樣的控訴之後肯定,說出這話的人不應那麼偉大,繼續犧牲,是應該離婚的。

第3位:我一生最錯就係嫁咗畀你
那就不要再錯下去,然後天天在埋怨。

第2位:你好臭!
不是說那些古龍水、洗頭水氣味的問題,而是針對那些在工作中避無可避會令人沾上難聞氣味的男人,例如需要戶外的工作,令男人難忍都是關乎不體諒的問題。

第1位:你賺多啲錢啦?
可以完全摧毀男人自信的一句話,真係好想反問:你可唔可以索啲後生啲?


記者:顏美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