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素黑:如何和性慾做朋友

素黑:如何和性慾做朋友
2018-01-08


最近接了一個個案。他很年輕,受到壓力時便得靠上網看色情錄像釋放自己,以往很多年更會在街上尋找「一次性」對象。這樣下去不妥啊,可動物性本能令他很折騰,也影響了他終歸希望找到穩定伴侶的願境。

細問了他的狀況後,我度身訂造了令他刮目的自療方式:好好利用色情錄像,幫自己看清楚性能量的流動。

性能量是很有趣的東西,一旦被你看穿了,它便不再操控你,你便是它的主人。譬如適合他的方法是這樣的:看完一條片發洩過後,別停下來,再選另一條片,這次不求釋放,而是細看生理反應,看到哪裡還有慾望,稍有厭煩,不夠過癮;哪裡還想看,哪裡想喊停。還得仔細地看你關心甚麼鏡頭、情節、部位,一次兩次三次,一天兩天三天……看著生理節奏和感覺,你便看到自己的性慾到底是甚麼回事,你的性便沒有秘密了。可依靠、可放下、不再被它控制,然後有一天,它不再是被利用的減壓工具,而是你的朋友了,這時你才真正懂得去做愛。
原本緊張的他鬆一口氣說:「我原以為你會教我甚麼靜心觀照之類的方法呢!」我打趣說:「對不起令你失望了!」
性慾沒有不好,迷亂只是否定和處理不當的結果。

假如你已試過甚麼靜心、靈性的方法都沒有明顯效果的話,也許你得回到性慾的本身,先學習「做好」。按個別的需要,方法也有很多種。這是我十多年來的療癒方向,效果都是明顯和正面的。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