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素黑:笑可修練,正如心胸

素黑:笑可修練,正如心胸
2018-01-12


年前,她來找我做個案,男朋友剛提出分手。

她深知自己是個不討好的女人,同事和朋友都說她兇,不想靠近。可她自覺不是港女,可以吃快餐,不一定有樓才拍拖,沒有名牌癖,只希望男朋友能多記掛她。可她口中的男友卻是個「守財奴」,走路返工,午飯自己帶,和她拍拖很少外出吃飯,也親口說過將來買樓也不會寫她的名字,更沒有提過想和她結婚。

她工作壓力大,脾氣尤其差,希望他多陪她哄她,常想改變他,很多時不顧他正在做甚麼要馬上見到他,不遂時曾多次威脅自殺,令他更反感,最後提出分手。

她說:「我只想找個有一元給我一元的男人,不要處處跟我計較。」我說:「這個要求並不過分,不過要先看你是否值得對方為你付出這一元。」沒有男人會喜歡和接受脾氣臭和動不動鬧死威脅的女朋友,他倆這個結局也是很合理。與其埋怨男友計算,不如先反觀自己的脾氣。我說:「你若要做公主,要甚麼便要馬上得到的話,後果自負。以死相逼是極低端的手法,只會嚇跑對方,即使能留住他一天,也留不住一世,不但摧毀關係,更會惹邪氣上身,令你越來越負面,容易變魔,後果嚴重,看你的樣子越變猙獰便可知。」

她點頭,懂了。我教她改善化妝,令眉目看起來不那麼兇,面容變柔後笑容也會變吸引。她說不懂得笑,我教了她對鏡子練習笑得可愛。對,面容可改,笑可訓練,正如心胸和修養。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