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區家麟:深喉,出來吧

區家麟:深喉,出來吧
2018年1月30日


美國「水門事件」醜聞最終令總統尼克遜下台,除了《華盛頓郵報》記者竭力追尋,也因為得線人「深喉」襄助。這位深喉,幾十年後證實,是聯邦調查局前副局長。

高官爆料故事,七十年代美國還有一位叫Johnnie Walters,他是尼克遜治下的稅務局長。尼克遜聲言要找一個百分百服從的稅務頭目,要「狗娘養一樣心狠手辣」,「只會對付我敵人而不會對付我朋友」。結果找了Walters,以為他柔弱可信,交給他二百個政敵的名單要他查稅。結果,局長把名單交給一位國會議員,爆大鑊。


香港政府,化身為DQ樂園,律政無法無天,選舉無規無矩。所謂獨立客觀的選舉主任,變身作劊子手;所謂專業公正律政司法律專家,以言入罪,思想審查,練就一身自閹閹人的絕世武功。

公務員食君之祿要擔君之憂?大錯特錯。請記住,你們收的人工,不是政府錢,那叫公帑,世上沒有一件事叫「政府錢」,那是人民的錢;你們為人民服務,不是為橫蠻無理的主子服務。

我不相信,專業的公務員團隊目睹威權臨門,尊嚴盡喪,卻甘願下跪求存;我不相信,一個僭建司長,移師律政司僭建法律,還需要值得任何尊重;我不相信,號稱中立的選舉主任公務員,雙手沾血,成為法治屠夫的幫兇,仍然無動於中。

港版深喉,是時候站出來了。


區家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