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素黑:要做甚麼才算是支持

素黑:要做甚麼才算是支持
2018-01-22


她找我做個案,老公出軌,她想離婚,老公真心認錯想挽回。他們婚後關係已不好,老公工作壓力大,加上原生家庭背景複雜,很需要太太的溫柔和支持。可她性格粗心,自我中心,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問她知道老公需要甚麼嗎?她只轉述老公說過的話:「我需要的支持你沒有給過我。」她說:「我晚上已等他回家才去睡啊,不是支持他了嗎?」

    我反問若她需要老公的支持,到底是想要他做甚麼。她說希望他能為她解決問題,有壓力時讓她釋放,陪她一起面對。我再問:「具體是要做甚麼?」她說:「給我點子幫我解決問題就是。」啊,這是助理的職責,不是伴侶的責任啊。多麼不解溫情的硬繃女人!

我問她:「老公體貼你寵你嗎?」她點頭。我再問:「老公回家後你是否常板著臉,只說自己想說的,沒有給個溫柔的笑?」她點頭:「你怎麼都知道!」再明顯不過,他需要的支持是太太的體貼,讓他回家感到溫暖和放鬆。

老公出軌是不對,但遠因是孤寂,沒有感受到太太嫵媚的愛。她才知自己的盲點是傲慢,忽略包括老公和其他人的感受。我著她借給老公一次機會,其實是給自己一次重新學習做個好太太的機會,學懂怎樣才算給予支持。

關係問題總是互動的。他已認錯了,是時候她也該認錯。從沒謝過老公對她好、沒說過對不起的她,見完我後鼓起勇氣跟老公說了,關係重新開始。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