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方俊傑:【西遊記】真假爆煲媽咪大戰

方俊傑:【西遊記】真假爆煲媽咪大戰
2018年09月08日


《論盡爆煲媽咪》Charlize Theron傾盡全力演繹帶住兩個小朋友的母親。劇照

【西遊記】有幾多人曾經以為《論盡爆煲媽咪》(Tully)是齣喜劇?我是其中一個。第一次看預告片,看見Charlize Theron倒瀉人奶,叫苦連天,像看見發生在太太身上的真人真事,趕快推薦,以為她會在共鳴感當中找到點點安慰。誰不知,是悲劇。Charlize Theron弄肥自己弄殘自己,傾盡全力演繹帶住兩個小朋友的母親,再需要照顧初生嬰兒究竟有幾慘。肉體上的疲憊,算了;還未計財政上的壓力、家庭及社會不同層面貫注的壓力、對自我的質疑,樣樣構成精神上的折磨。電影其實是懸疑片,我和太太一路看一路心驚,驚的原因不在那條故弄玄虛的伏線,全在於箇中的警世預言。想生第二胎,立即忍住。

如果你的太太同樣剛生育,建議閣下不要中計,以為齊齊看過這一齣電影可以化解日常的鬱悶。只有相反。Charlize Theron似乎沒有太大興趣接拍瘋狂喜劇。之前的《邊個出差咁黑仔?》(Gringo)已是一例。笑得出算你贏。同為九十年代冒起的美女,Charlize Theron從來不是Jennifer Aniston。最記得她跟Keanu Reeves合作的愛情小品《偷心之約》(Sweet November),電影一般,張海報靚到喊。轉頭便不甘做花瓶,接拍《美麗女狼》(Monster),演醜角,輕易當上奧斯卡影后。Jennifer Aniston至今還是《老友記》(Friends)的長髮造型,Charlize Theron在《末日先鋒:戰甲飛車》(Mad Max:Fury Road)連光頭都試過。夠聰明的話,看到Charlize Theron有份兼任監製,應該要估計到《論盡爆煲媽咪》是一齣用來展示演技的嚴肅之作,才不會再次被香港譯名所欺騙。

要看瘋狂喜劇,應該看《行動代號:特工ex》(The Spy Who Dumped Me)。見到Kate McKinnon,就知是信心保證。拍過女版《捉鬼敢死隊》(Ghostbusters),又拍過《今個聖誕無銀用》(Office Christmas Party)、《姊妹欲蒲團》(Rough Night),你知道有幾爛。沒有令人失望,《行動代號:特工ex》的情節,荒謬到近乎亂來,笑料全靠Kate McKinnon個人表演。要發洩,真係信Kate McKinnon好過信Charlize Theron,正如,聽甜故,要尊重馮盈盈多過麥明詩。奇怪是奇怪在另一位女主角Mila Kunis。拍《黑天鵝》(Black Swan)走紅的,在整齣電影完全為Natalie Portman度身訂做的情況下,Mila Kunis仍然彈得起,仲唔係未來影后接班人?都八年了,Mila Kunis的作品包括《戀搞好朋友》(Friends with Benefits)、《賤熊30》(Ted)、《C奶同學會》(Bad Moms),樂此不疲地擔任喜劇天后。不要以為容易,你看完《論盡爆煲媽咪》的Charlize Theron,看到她不斷強調自己好好戲;再看看《行動代號:特工ex》的Mila Kunis,毫無身段;便明白拍喜劇其實很困難。要一個演技出眾的人拍喜劇,更困難。Mila Kunis的成功,我懷疑,是因為愛。她的丈夫,是Ashton Kutcher,Demi Moore前度,近年星運平平,自從五年前越級挑戰,拍過認真的《喬布斯》(Jobs),劣評如潮後,連昔日最煞食的愛情喜劇也消失人間。大膽假設:如果你個丈夫陷入事業低潮,尤其演技最為人詬病,而你又偏偏好好戲,你還敢不敢盡情發揮?還是留一留手,好讓另一半無從比較,自我感覺良好一點?我不清楚,只想說,作為一個男人,帶同太太去看Mila Kunis,再杜撰一個處境去解釋愛情可以幾偉大,的確是一項頗不錯的公餘活動。


撰文:方俊傑

觀塘長大,壹仔打滾,偏愛西片、西劇、中日韓美女。利物浦悲慘球迷,非西人一個。facebook : 方俊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