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素黑:如何對待負心人

素黑:如何對待負心人
2018-10-15


她被狠狠的拋棄,但她不想恨他,只好默默承受一切苦,好不容易站起來,重新做人。

因為還愛著他,再不情願也祝福他,雖然隱隱有一個念想:假如有天他浪子回頭,她會比高興更高興。人生自是有情痴,苦的還是她自己。可對方已變心,全心沐浴在與新歡的淫樂中,早已忘記也假裝看不到她的傷口,不管她死活。

情場上的加害者沒有世俗的審判,容易縱容慾望和狼心,反正不會有報應,不用賠錢,不用被判社會服務令,不理會便是。總有這種欺負善者的負心人,傷害而不善後,把對方踢走,不愧疚地逍遙快活過日子,佔盡便宜剝削愛。


假如拋棄你的人是這副德性,你其實無須強擠出寬容,當然懷恨也沒用。對待劣性的人無須太寬心,這不是計算回報或以牙還牙,而是一來要對自己的無辜交代,被傷害便要先保護自己而非先保護加害者。二來加害者需要付代價、負責任和承擔後果是應該的,別縱容或包庇惡行,這不是愛他,這是害了他。

讓他知道不能收藏所做過的醜事,怕被公開的話,有種的大可以不做。

假如你不是潑婦,做不出報仇或怨恨,又好心以為對方總有難處,可能也有不得已的苦衷的話,只要不是裝偉大,能這樣想可能也不錯,大方不起當然沒事的,懷恨也合理,只要自己終歸能走出來就好。恨一個人不好,放下一個人就好,你懂的。別為一個不值得的人傷了身,生命要留給自己和更值得的人。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