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劉細良:「辱華」陸續登場,中共自取

劉細良:「辱華」陸續登場,中共自取
2018年10月02日


由中國三人刁民家庭老屈瑞典警察暴力、騎劫國家引發外交風波的920慘案,仍在發酵,瑞典搞笑節目嘲笑大陸人隨處大便,被中共指為種族主義及辱華,《瑞典新聞》節目主持人羅恩達爾在節目中再就辱華片段事件道歉,但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唔收貨,指節目組從起初拒絕道歉,到「向感到被冒犯的個人道歉」,再到「向在中國和瑞典的感到被傷害的個人道歉」,這些道歉「都是極不嚴肅、極不真誠的,始終迴避種族主義的本質,始終迴避排華辱華的本質」,而且「妄圖把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對立起來,用心極其險惡」。


不斷找尋「敵人」鞏固政權

這是中共典型誅心之論,節目主持人向個人道歉,就等如將人民與政府對立、挑動矛盾、包藏禍心,是只有中共自己才明白的「中國式邏輯」。看見瑞典文明國家一個普通搞笑節目就令中共暴跳如雷,食花生之餘也感心涼。由於中共戰狼毒上腦,每日不止從自己國內找尋「敵人」,將百萬計新疆維吾爾人送入再教育營,為了令人民對黨國崇拜更上一層樓,必須尋找西方世界亡我之心不死、猜忌中國崛起的舊殖民主義敵人。當共產黨急於在國際層面為國民「維權」,動輒認為西方針對華人,小事化大,上綱上線,西方世界會如何反應?

需知西方文明多屬自由民主社會,人權言論自由乃核心價值,人家沒有甚麼偉大領袖指導思想跟從,或瑞典中宣部控制的黨媒,在意識形態戰線與崛起的中共抗衡,中共官方戰狼式嚎叫只會令更多西方傳媒、學者、公共知識分子,以至普通人厭惡,從而引發出更多「辱華」行為,近日非洲網絡上瘋傳內地大叔隨地大便一片,預告此等「辱華」行為將全球化。昔日老毛三分世界論,以第三世界革命領袖自居,號召亞非拉人民大團結,在西方左膠圈中乃真神人也,君不見美國希拉莉在耶魯大學攻讀時便受感召變成毛派學生。毛的魅力是在意識形態層面對抗西方,今天「大撒幣」習近平的「魅力」只有派錢,毫無意識形態感召,同老毛差天共地,老毛的反西方,豈止民族主義咁簡單,至少從西方左膠來看,那是關乎東西方對人類未來世界的想像。

中共越擺出戰狼之態,四出譴責西方媒體反華辱華,為刁民背書押上國家民族形象,後果必是攬炒,西方社會「辱華」反應就越強烈,因為此舉本小利大,用搞笑諷刺方式拮你一下,你就青筋暴現目䀝睚裂,出醜國際。如此一來,當伊斯蘭極端主義退潮之際,獨裁列寧體制混合國家資本主義的「中國模式」將自動頂上,無端成為西方文明新敵人,昔日政治學大師杭廷頓在共產陣營90年瓦解後,預告伊斯蘭世界與西方文明衝突將取代意識形態衝突。今天,中共自己愚蠢地高舉好鬥勇武旗幟,糾集一班貪錢腐敗的中亞、非洲一帶一路惡霸嘍囉,向西方文明叫陣,單從國際形象而言,已叫人搖頭嘆息。

在香港借用「支那宣誓」搞DQ,煽動民族主義砌香港反叛後生仔反華辱華,猶如用核彈打蚊,中共自然是勝利一方,但呢一套玩法搬去國際舞台,只會成為笑話。相信好快大量諷刺搞笑漫畫、KOL、Talk Show,全球「辱華」系列將陸續登場。難怪內地人會用「大撒幣」尊稱其領導人。


劉細良
時事評論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