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素黑:都是自己的責任

素黑:都是自己的責任
2018-09-17


她很容易被身邊閨密的話影響,可惜閨密都不擅於分析,想法較偏頗,沒有全面地看準問題。可知愚昧的人聽到愚昧的評語,能帶來多大的殺傷力?

就只是一個閨密的一句話:「你總是把關係搞丟的!」她便中魔一樣,覺得失戀總是因為自己。閨密一句:「你就是想佔有,想控制!」她又覺得原來是自己一直想佔有和控制對方。

她開始認真反省自己到底為何會有佔有慾,想控制,卻沒有想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因為這樣而失去戀人。她突然「想通」了,矛頭直指母親,覺得是受她的影響,忽然覺得母親罪大惡極:「她一直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從小到大操控我生活上的一切,包括每餐吃甚麼,為我打點一切,整理我的房間,替我洗衣服,令我到現在都不懂得用家裡的洗衣機。現在才知道原來她照顧我不過是想控制我,沒有自己的思想,不知自己最喜歡甚麼。想到這裡我很憎恨她。」然後回家向媽媽擺臭臉。

我只一句話:「忤逆!」像很多家庭主婦一樣,她的母親一生全心照顧子女,為全家人打點生活,做他們喜歡吃的菜,替懶惰的子女執拾亂屋,到底罪在哪?到底是誰依賴母親的照顧,不想長大,到依賴慣了,連腦袋都不用了,成為一個低能人後,卻指控母親窮一生處心積慮改造她,佔有和控制她,這是甚麼歪理?

賴父母只是懦夫。自己無主見,沒用腦,不辨是非,容易受人影響是自己沒修好,都是自己的責任。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