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素黑:無知的完美

素黑:無知的完美
2018-06-29


她不很確定是否真的很愛男朋友。「現在我很依賴他,遇到困難、壓抑和緊張時,他都耐心地陪著我,令我可以很放鬆。我只是困惑,他是否就是那個對的人。

我曾經錯過了一個很喜歡的中學男同學。當年暗戀他,靠近他時感到很開心,覺得他有大愛,會幫助別人,欣賞他的品格。喜歡他學心理學,考到他想要的大學。他喜歡上一個女生也堅持了很久。我覺得他很成熟,喜歡靜靜地一個人享受孤獨。認識素黑你也是他送了你的書給我。他現在做了心理醫生,有老婆有孩子了。我覺得他很好,想起他心會騷癢,常覺得他是最完美的,可惜沒緣和他在一起,現在的男友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我問她是否和那個他相處過,有多了解對方。她說其實他們很少接觸,對他的印象也只是印象,沒拍過拖,不知他的其他一切。幾個畫面已填滿了她的記憶,都是美好的。

他有大愛,會幫助人,有品格?能舉一些例子嗎?她無言,確實沒見過他做過甚麼,一切都是她遙距的想像和美化。我的天!

少女暗戀的幻想,把假象當成真,把現實裡的伴侶比下去。他的完美是沒有和她交往過,沒有讓她看到做過甚麼,光靠想像便製造了永恆的期望與慾望,這跟迷戀韓星Oppa有甚麼分別?眼裡盡是無知的完美。

沒有比這更愚蠢和危險的想像,以此作為戀愛感覺的判斷,只會令你永遠找不到滿意的愛情,把本來對的人趕跑。別笑她,你呢?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