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王迪詩:性交真的不能轉運

王迪詩:性交真的不能轉運
2018/07/07


          兩星期前寫了一篇關於算命的文章,講述女友人如何墮入神棍的圈套,之後居然收到幾位讀者(全是女性)的facebook私訊,說是姻緣運太差或屢次遇人不淑,問我可否告知文中那位算命先生的姓名和店址。我非常震驚,立即重讀自己寫的那篇文章,講的明明就是神棍,我拿着大聲公並揮舞紅燈大喊:「這是一個坑!當心!」然後居然有人很高興找到這個坑並且奮勇地跳進去。我真的搞不懂。

          我很擔心這些女讀者,所以苦口婆心寫了這篇文章,盡我所能以最清晰明確的方法提醒她們。首先,屢次遇人不淑真的因為運氣差嗎?會不會有其他原因?賤男也好,神棍也好,不會對所有人落藥的,騙子不會笨到在醒目女身上浪費時間,只會集中精力去為那些明知是坑也樂意跳進去的人挖坑。如果騙子處心積慮佈下精密騙局,那受騙也無話可說。但有些女士並非不知那是陷阱,而是明知是騙局,卻不肯接受現實,寧願活在謊言中,至少有個「希望」,也許神棍真的可以幫我變個白馬王子出來啊,他騙過三千幾人也不代表一定會騙我呀。

          新聞經常有報道女子誤信性交可以轉運的案件,神棍聲稱性交可以傳授法力,拍裸照更可以增強法力,誠意金愈高法力愈強,警察拉人了,法庭也審了,不久之後竟然又有另一批女子墮進同類騙局。看見其他人在騙局裏人財兩失,焦頭爛額,卻認為自己跳進同一個坑會法力無邊,願望成真。

          做人最緊要面對現實,因為先面對,才能開始認真地想辦法令自己活得更好。對方要離開,你挽留,然後對方仍堅持離開,那就放手吧。不是因為很喜歡放手,而是因為死纏爛打、咬住唔放也不能改變什麼,只會令自己加倍惹人討厭。既然如此,不如瀟灑。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