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素黑:叫一個男人去做輔導

素黑:叫一個男人去做輔導
2018-07-16

 
她和老公都過四十歲,吵著鬧著互相打架也十多年了。

她努力修補關係,拉過老公一起去見輔導員,結果他中途跑掉,指責所有問題都在她處。

她矛盾地說:「事實是他愛我,我也愛他,但是這種愛是互相折磨。」我問她目前最怕失去甚麼,她說是老公。真無言!

從愛情到婚姻,這旅途變幻莫測到有時真令人費解,兩個人到底因為甚麼才走上婚姻,又因為甚麼要互相廝殺折磨到最後?有人是透過吵罵和互相虐待來平衡相處的,一旦失去爭吵的對象後便空虛得要命。你看多少愛侶或家人都是靠這種矛盾來爭持「安全感」的?

她一臉憂戚說想再叫他去見輔導員,因為他沒朋友又承襲了原生家庭的暴力基因,怕她離開後他會自殺。我說不用擔心也別這樣做,搞不好會有反效果,更惡化關係。

很多女人都希望勸喻男伴侶做輔導,讓專業人士告訴他他也有錯。一廂情願啊!很多男人難以接受自己有問題,不需要一個專家來教他如何做人。更甚是假如他已認定了有問題的是女方的話,她提出他其實需要輔導這事自然也是錯的。男人不像女人較願意找他人調解關係的困局。叫一個男人去做輔導可能是很丟臉的事,甚至令他覺得侮辱了他的男性尊嚴和智慧。有些好意勉強不來。他有他的安全島,你有你的。

那女人能做甚麼?簡單,先拯救自己,接受彼此沒有對方可能會活得更好,別自以為是,母性氾濫去拯救寧願原地踏步的男人。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