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素黑:和身體重修分裂關係

素黑:和身體重修分裂關係
23:18 20/7/2018


她一直揮不去對父母的恨。因為算命的說她命硬剋父母,所以一直被寄養在親戚家,常常有被全世界遺棄的感覺,內心充滿了仇恨,恨不得把這個世界摧毀,後來她開始毀壞身邊的事物,對人也開始兇狠無情。

曾經覺得很愛媽媽,也一直等待媽媽對她好,可媽媽自小對她很兇惡。待她長大後,媽媽忽然對她好起來,可她只覺得那可能不過是利用她,想在她身上得到她想要的好處而已,那不是母愛。

我問她可知當年媽媽也許有難處?她說不知道也不想知。我說:「你想得到媽媽的愛,得不到便痛恨她,不也是功利嗎?」她低頭默認。

記恨的她,滿腦子都是不幸的委屈,弄致滿身病痛。曾經得過葉狀惡性腫瘤,後來又得了白癜風,額頭總是感到有甚麼壓著。她說小時候便有自殺傾向,有丟棄自己的習慣。原來,離棄她的也是她自己。悲劇情意結,就是想得太多太入戲。

待我教她敲打穴位清除負面記憶時,竟然比教一般客人多花十倍時間。二十多歲的她四肢笨到像退化的老婆婆,無法理解用有勁的手法敲打時手指會自然彎曲,也不懂得定點敲面部時手臂是不該舞動的。她難以協調手指、手掌、手腕和手臂,無法分開來獨立操控。她驚訝到羞愧地笑。

不少想法嚴重負面的人都是典型的身心腦分離,迷信負念才是真實,忘記身體更真實。清理負能量的第一步是和身體重修分裂的關係,身體失控了,情緒也會失控,兩者從來是唇齒相依的。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