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健吾:給孤寒種的話

健吾:給孤寒種的話
22:45 18/7/2018


一年一度的廟會又來了。作家們也許都會像風土病一樣,又再呻吟一下。

既然如此,也不免俗,借題發揮一下。

其實,新聞留言覺得「書不用錢」、「大陸書平好多」,本身這些人,就是不會分大陸跟香港和台灣的分別,正宗「大家都係中國人」,「不用分得那麼細」。只是,當大家覺得香港不需要創作人,那是好事。賺到錢的,就可以一直找別的娛樂,像去日本旅行食好西,多謝大家繼續支持我,你給我錢,我給你好食店。

但賺不到錢的呢?之後就要看你有沒有能力去閱讀文字(追字幕也要識字呀),要不就是等香港電視台的配音片集。香港人,本來就是勝利球迷,什麼成功,什麼就是合理。香港人覺得錢重要,賺錢就是成功,然後賺到錢的人說的什麼都好像很有道理。於是,我們才會在面書發現很多什麼x雲語錄,李xx這樣說的面書專頁,上一些有的沒的好像是名人說出來的「阿媽係女人」,讓自己從這些「免費娛樂」中,得到心靈安慰。

不要怪狀元們都去讀專業科系,專業科系賺到錢,別的賺不到。賺不到錢,你的話都沒有重量。沒有人想做一個說話沒有重量的人。更沒有人想被人家否定自己的價值,正如對很多作家而言,辛苦的寫來書,由KOL介紹,他的粉絲下一句就問:「可不可以漂書?環保呀!」

哈哈哈,對環保很重要,樹斬了就沒有。作家肚餓不吃東西更環保,死去就不佔資源。

每次當我看到很多「網民」看不起 KOL 的時候,我都會很真心笑出來。你看不起KOL?沒有那些看不起文字,看不起知識的賤種,作家自然而然可以成為一門職業,那有作家會想做 KOL ,天天被這些賤種有理無理的指罵?


健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