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素黑:這樣過,你就甘心情願沒遺憾?

素黑:這樣過,你就甘心情願沒遺憾?
22:36 30/7/2018


最近看過幾個個案,案主都是不滿意已變壞的婚姻,可就是沒有勇氣停止和了斷,因為害怕更不知道往後一個人的生活如何過,是否會過得好。

他被妻子緊緊地操控著自由,回家是每天叫苦的事,但他不敢離婚,雖然活得很痛苦,可沒那份勇氣。他說:「不想改變了,『都』五十多歲了。」假如他能把心態調到「才」五十多歲,人生還有大段路要走的話,可能就願意鼓起勇氣重整婚姻了。

她埋怨丈夫不上進,沒風情,但他人老實,做家務,照顧她。她悄悄有了出軌的情人,對方卻只是貪婪她的財富、事業和提拔。她既內疚也貪戀,進退兩難。問她若沒有情人的出現,她會離婚嗎?她說不會,就這樣熬下去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讓自己活成這樣不堪的人到底是誰呢?

你就不能重建自己的生活嗎?

你不想或不敢改變現狀,是因為害怕將來可能比現在更不好吧。事實上也可能會過得更好。不改變便原地踏步,改變便可能有轉機,捫心自問你還有多少路要走,這樣過你就甘心情願沒遺憾嗎?

我有一個女朋友,她遇不上真心愛的人,對婚姻沒幻想了。但她想當媽媽,年紀漸大了,結果去做試管,做人大工程前後花了幾年,也花了很多錢,結果生下了孩子,回頭看覺得很值得,儘管旁人都不理解她。她說:「我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靠不了別人便得靠自己,愛好自己和孩子人生就夠了。」

過得好不好,苦不苦,都是自己的選擇。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