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素黑:別問蠢問題拖延時間

素黑:別問蠢問題拖延時間
2018-07-25

 
她明知那個男人有未婚妻,主動追求她,她便投入戀愛去。可他從沒有給過她任何承諾,擺明只要情慾關係不要負責任,她還當作是正常戀愛,一廂情願地期待某天他和伴侶分個乾淨,和她在一起。說她是傻女也嫌把她的智商看得太高。分明是個陷阱,她卻不顧後果踩進去自焚。

「看著他從訂婚到結婚,我們還偷偷在一起,想到他們婚後會做的事便發瘋。我一直把他當做正常男朋友,期盼著他承擔我的生命,為我解決問題,讓我依賴,我根本找不到自己。前星期他說分手,說我們其實不可能,我又崩潰了。」

我說:「他已婚,還和你在一起,也沒叫你等他,這個男人可以要嗎?」她無言。問她願意主動分手嗎?她無言。問她還在等甚麼,等他離婚嗎?她點頭。問他有說過會離婚嗎?她搖頭。


她很清楚這段關係的出口在哪裡,我要她親口說出來,對自己的無知負責任。她靜默了半天,最後很費勁才肯低聲說「應該分手」,一直哭崩。她努力作最後的挽回問:「我和他的愛裡面有做對的地方嗎?」我說喜歡他可能沒有不對,但光說喜歡或者愛,現在還有意義嗎?

她掙扎,繼續問:「你看過類似的個案,是否都必然要分手解決?我是否活該?」

拉別人的個案比較不能減少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是活該又怎樣?別問這種蠢問題拖延時間。愛錯了便要停航,勇敢地放手,重整人生,停止繼續傷害自己才算做對了。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