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陳詠燊:【奮鬥房】其實吳鎮宇真係大佬嚟

陳詠燊:【奮鬥房】其實吳鎮宇真係大佬嚟
2019年06月09日


有些演藝界前輩為了不想一些新人或幕後欠缺見報機會,於是會用一些方法讓他們能在照片中留下來。

上星期講到,記者朋友因為版面與吸引度的問題,在不同活動拍攝的大合照中,經常都需要將一些站在兩旁而又知名度不高的相中人裁去,而有趣是,又有些演藝界的前輩為了不想一些新人或幕後欠缺了見報的機會,於是又會用一些方法讓他們能在照片中留下來。

這一年讓我親身見證最多的,當然就是吳鎮宇先生。去年《逆流大叔》上映,我們一起出席的宣傳活動,多到數不清,簡單來說,我們團隊中讓記者最感興趣的藝人是哪位?當然就是鎮宇了,而新人胡子彤,以至我這些新導演當然就是站兩旁兼被裁走的高危人士。

有一次某個網站的頒獎禮,鎮宇拿了自己的演員獎,我則拿着我們一起取的電影獎,拍照時本來鎮宇、定欣、德斌站了中間,我與子彤如常地站兩旁,拍着拍着,鎮宇突然說:「導演,你企中間,大家先知個獎係我哋一齊拎㗎嘛!」於是讓了最中間的位置給我,自己拿着演員獎站到最旁邊去。

以上情況當然經常出現,而最深刻的一次,是某次電影界活動,那一天他大佬風範盡現,簡直猶如倪永孝回歸。那天我們整個團隊來到,正等待工作人員安排我們進房間讓記者們拍照。那晚場面頗大,有幾十名記者在房間等待着,記者們一見到他,如常地大叫:「鎮宇,過來拍張你一個人先啦!」(這是記者朋友很慣常的做法),怎料鎮宇突然用很cool地答:「我一個人唔影㗎喎!」全場記者立時呆一呆。

你想想有一個倪永孝在現場說出這一句,將會是怎樣的氣氛?很明顯是,鎮宇怕他們一有單人照,就會只登出他一個,到時就不是電影團隊的宣傳了。

之後,輪到電視的咪牌訪問,他們又想只做鎮宇(也很明白,因為電視鏡頭真的太難一次過訪問太多人),鎮宇又答:「我一個人唔做㗎喎!」記者會又靜一靜,之後有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可以,不過可否最多都只是兩位?鎮宇答好。

於是埋到位,鎮宇逐個訪問都拉一位演員一起做「定欣呢?」 「余香凝呢?」到最後所有藝人們都各自被拉了去其他地方做訪問,最後一個媒體打算可以只做他一個人的訪問時,鎮宇指着我「導演呢!導演都未做!」於是就拉了我過去。在訪問過程中,除非指明是問鎮宇的問題,其他的,他都統統讓給我去答,不讓我被剪接出來時變佈景板。

到完成所有訪問後,我們離開房間時,我有點感動,向他小聲地說了聲感謝,而他的反應一如往常地──繼續一言不發,很cool地向前行。

呢個仲唔係倪永孝!


撰文:陳詠燊

奮鬥房
《逆流大叔》編劇、導演,寫了18年劇本,自覺最代表到個人思維其實係《追擊8月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