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林夕:應付學運的絕橋

林夕:應付學運的絕橋
20141028


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會怎麼樣看人。
上面的報導把學生運動說成是受外國勢力資助,連現場一瓶水都是美元買的,有錢能使鬼推磨。下面忽然變土共的呢?也許他們擅於收風行事,慣於聽口令走位,所以說得出,學生都是聽口號出來的。他們沒有主見,更沒有什麼信念可言,或者有,但是一直沒有痛快表白過,早已爛在肚裏。
目前簇擁着政府、能被政府重用的,也就剩下這種貨色了。指望他們對目前困局提出解決辦法,就是這幫人自行封嘴,忍忍口,別再撥火了。
早前也是這幫人,除自由黨以外,所有號稱建制派議員,全體被請進禮賓府,跟市長密室內密密斟,頗有大內軍機處群英獻策的氣勢。民建聯主席當晚出來,一臉凝重又忍不住有點得志地接受採訪,表示談了好多應付佔領運動的對策。以為是什麼機密好計謀,至少比林鄭那個補充報告放得上檯面,誰知道,密會泄了密,絕橋之一:懷疑學生受通識教育課程影響,想永除後患,索性把香港政情政制的課程全刪掉,或者把通識變為選修科,則天下從此太平。
保皇建制就這種見識,真讓他們執政,就不止在教育下手,清洗學校的太平地了。他們慢了許多拍之後會驚覺,不夠,電視報紙新聞還是會報導整治社會種種問題,得再開個局來審查新聞,或者直接讓傳媒高層編修,個個都是官。再慢了幾年,他們才又發現,網上原來大把大把人在討論這些學生不宜、市民不宜的話題,索性把網都封了,外國網站更需要屏蔽,讓香港網站變內聯網,所有搜尋討論,都在官方眼皮底下進行。
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毋須再想像了,這一套我們都熟悉的很,他們直接抄襲過來,豈非更省事?廢掉通識的武功,就能讓學生變政事盲?我不曉得他們活在什麼時代,樂於被洗腦的人,又憑什麼洗別人的腦呢?議員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