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關麗珊:以愚蠢掩飾邪惡

關麗珊:以愚蠢掩飾邪惡
23:45 30/10/2014


【明報專訊】要是位高權重的人有錯事曝光,一定急於利用法律灰色地帶開脫,同時想盡辦法逃避傳播媒介追查真相。

許多方法可對付傳媒,最徹底的是北韓方法,你懂的。其次是收買可以收買的,然後整治無法收買的。最後是暴力滅聲,每年都有記者在不同地區為報道事實遭殺害,近例是墨西哥記者殉職。

主子未出招前,先來一大群騎呢護法護主,即使主子罪證確鑿,騎呢護法仍會做各種傻事蠢事,個個交足戲,以求轉移公眾視線,讓主子脫身。

涉嫌違法或道德有問題的人始終要面對公眾,就會篩選傳媒獨家專訪狡辯。也許少數人會相信,但大部分人不會相信廣告式獨白。這時候,就要用愚蠢掩飾,亂說蠢話,例如說趕絕窮人,或說某些界別沒用之類,相關的人會反駁,傳媒要報道和評論,蠢事愈多愈能掩蓋壞事,令壞事在公眾腦海淡忘。

蠢話連篇的人說十句蠢話被公眾罵足十次,可以倒過來指摘刁民無理取鬧,事無大小都鬧,十件小蠢事的罵聲跟一件大錯事的責罵一樣多,那件重大的錯事會被無數愚蠢的小事遮蓋……拖延下去就可以胡混過關的。

[關麗珊facebook.com/kwanlaisha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