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陶傑:教育局有臥底

陶傑:教育局有臥底
23:51 30/10/2014


佔中遍地傘花,學生運動,氣勢凌厲,中、特兩地政府都嚇一跳。學生哪來的政治熱情?始作俑者,當然是特區政府。

青年思想工作,教育最重要。但特府十七年來,中學先廢除中國歷史科,閹割港青的國家意識,再開設甚麼「通識教育」,向學生灌輸民主政治、環保人權思想,佔中的雨傘學生一代,這一刪一設,由特區政府不知所謂的教育政策直接催生,可謂蠢上加蠢。

筆者三年前,已經冷笑旁觀,指出刪除中國歷史科,切割國家意識,並警告開甚麼通識教育,完全亂來,變成政治課。而政治必有主場,通識教育仿效西方文明國家的自由主義(Liberalism),與「通識」兩字離題萬丈,本人預言,不出三年,「捉蟲入X窟」的特區政府會下令通識執笠。

現在Bingo全中,筆者極為心涼。特區政府培育反中親西方的顏色革命一代,最近親中派懷疑特府有「紅皮白心」的西方臥底。臥底在哪裏?把當日主張廢除中史、開辦通識的那幾個官員抓起來,一定冇捉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