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李柱銘:門閘尚未成功,同學仍須努力!

李柱銘:門閘尚未成功,同學仍須努力!
0:08 28/10/2014


【明報專訊】上周二,政府終就政改與學聯代表進行首次對話,許多港人都收看了是次會面直播。外界對幾位學聯代表的表現均十分欣賞,而他們會後回到雨傘廣場的發言,亦同樣獲得高度讚揚,筆者為香港有這班年輕新一代而感自豪。

政府在會上作出的回應,其中包括同意向國務院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反映人大常委會八月三十一日的決定後,香港社會的反應。

特區政府之所以能作出提交民情報告的回應,相信是中央授意。由此觀之,無論民情報告提交予哪個單位,領導人要看的話,就一定會看到。因此,筆者認為學聯代表應把握機會,向政府主力爭取民情報告的內容必須全面、確切地反映港人的民主訴求,以及清楚列明學聯認為人大落閘決定屬違憲及箇中理據。

有說特區政府既已作出了「讓步」,那示威者應否先撤離呢?不過,特區政府始終還未回應學生的民主訴求,又怎算是讓步。事實上,示威者如早前聽從那些德高望重人士的撤離呼籲,沒有堅持佔領的話,相信就連學聯代表與政府對話的機會也沒有,更不會有民情報告。

且,特區政府目前依然堅持特區必須依從對人大落閘決定,故港人唯有透過提交民情報告的渠道,來促請領導人把所謂已關上的閘門重開,讓特區政府可不受限制下進行政改第二次諮詢,然後訂出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特首普選方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因此,為求特區能爭取得到一個民主未來,港人一定要繼續企硬!


[李柱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