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陳沛敏:霍震霆,梁振英講緊你哋?

陳沛敏:霍震霆,梁振英講緊你哋?
0:06 29/10/2014

■呂品韜年初出戰冬奧時竟然沒有隊醫隨行。資料圖片

多謝梁振英一言驚醒,體育界有些人真的沒有貢獻。香港有很多傑出運動員,他們很有貢獻。沒有貢獻的卻另有其人,且大有人在。
速滑運動員呂品韜今年初出戰索契冬奧,爆出無隊醫同行。作為冬奧港隊唯一運動員的呂品韜賽後踢爆,同行的港協暨奧委會官員不關心比賽,似去旅行,卻佔了名額,以致無隊醫同行,他要向中國隊借膠布。
當時的港隊團長王敏超卻反唇相譏,指呂品韜比賽落敗,想「將自己輸嘅原因搵人攤分」。秘書長彭冲更說:「唔通我每日去打恭作揖,去問候,去請安,係咪咁就表示關心?」政府投放幾十億「發展體育」,呂品韜備戰十年,出戰奥運,卻仍要自費買裝備。對於運動員提出的問題,不但未有反省檢討,態度還如此倨傲,當中誰沒貢獻?肯定不是運動員,而是那些主事官員和體育界官僚權貴。
權貴們不關心比賽,不關心運動員福祉,那關心甚麼呢?兩個月前,香港羽毛球小將吳芷柔夥拍大馬球手占俊偉在青奧勇奪混雙金牌,賽後二人接受電視台直播訪問,彭冲卻突然現身,打斷受訪中的吳芷柔。原來,他要帶運動員去跟團長霍啟剛等合照!
這些不是個別事件。上屆溫哥華冬奧,非參賽代表團七人,霍震霆父子、余潤興父子就佔了四位。霍震霆兒子霍啟剛以署理會長身份同行,余潤興及兒子余國樑分別以署理會長及團長名義參加。同一代表團,有會長,竟還有兩個署理會長。對於質疑,港協當時回覆有線電視「於此不贅」。
余潤興是乒乓總會會長、南華體育會副會長;余國樑是乒乓總會主席、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同時是湖北政協;余潤興另一兒子余國賢則是香港滑雪總會主席。2012年立法會選舉期間,余潤興旗下多家由他或子女持有的投資或建築公司,均登記為「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民,余家藉此手握至少13票。
還有,港協暨奧委會手握公帑,坐擁大權,但至今仍由家族世襲把持,落後封閉且不當一回事。王敏超曾不諱言,兩年前是透過「拍手掌」來決定霍震霆連任,「大家同意便拍手掌,之後問有冇棄權或反對,冇我會當他是全票當選。」五年前,霍家第三代霍啟剛當選副秘書長,也是在會員大會上,透過拍手取代投票通過,因為有人認為投票根本浪費時間。
霍震霆自98年起出任會長,今年再度連任,彭冲也自98年起一直擔任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季陶曾引述政界中人形容:「一個乜都唔理、一個揸住雞毛當令箭,佢兩個唔可以冇咗對方……。」
梁振英繼發表14K論,間接證實提委會篩選就是漠視基層、傾斜權貴的假普選後,再次「講真話」,提醒大家體育界官僚權貴如何腐敗,小圈子制度是如何「均衡參與」。


陳沛敏
記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