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劉細良:勿讓小恩小惠掩蓋大是大非

劉細良:勿讓小恩小惠掩蓋大是大非
2018年12月03日


林鄭月娥出席介紹罕見病活動時,表示自己可以同張超雄一齊,係因為同行需要夥伴,又表示立法會也需要同行,為展示政治上的包容,唔會將議員分為親政府或反政府,只會「是其是,非其非」。林鄭的政治手腕比689高明得多,一直活用統一戰線方法,唔似689打擊一大片,她在政治問題上一手硬,用盡方法協助北京落實全面管治權,另外在小恩小惠,香港公共資源分配方面,就靈活地爭取泛民陣營,這樣才為北京控制香港打開新局面。

林鄭之所以晉身特首,背後係因為中共知道要變招才DQ 689,同時發還回鄉證予泛民,因路線變才到人事變,是中共慣用的政治手法。北京設定了泛民的角色,就是中共多黨合作制下的民主黨派,而泛民選舉一再失利,顯示泛民的民眾基礎一路萎縮,開始變成一區一席,或「民協化」成街坊福利民主派。政治上的反對角色被廢,在市民眼中已看出其「政治花瓶」角色,批評他們行禮如儀或為了九萬八薪津。這才是泛民最大的危機。

在上周日補選後我一再提出走真正反對派運動,當中不外乎要處理好兩大關係,一是林鄭、二是國際關係,若繼續今日老路,兩年後將會受到更嚴峻考驗。反對派除非在國家、民族大是大非問題上,才會合作,例如大災難,否則必定針鋒相對不輕易作政治交易,予執政黨合法性及民望。林鄭統戰泛民同時推進北京政治強硬路線,泛民任何同政府作政治交易,其實都在損害香港整體利益,只有她變成跛腳鴨,才能暫時終止北京政治任務,猶如當日處理梁振英一樣。


以《香港政策法》抗財閥賣港

記者在罕見病活動結束後,追問選舉主任DQ朱凱廸參選資格,她避走不答。村代表選舉也要作政治審查,十分醜陋,支持泛民的市民問點樣阻止,事實他們沒有任何計策及行動。香港特區政治,根本就容不下「一件還一件、是其是非其非」,因為體制上不民主,加上政治資源極不對稱,背後又有龐大黨國機器作指揮,行政權力及建制派整合起來,已經橫行無忌。是其是非其非無疑是棄械投降,為小恩小惠沾沾自喜,忘了政治目標何在。當明年大量年輕人參選區議會被DQ,而主流泛民又繼續呼喊「今天是民主最黑暗一日」時,你認為2020立法會選舉會變成怎樣?

至於要全力阻止北京對港強硬路線,必須要在適當時候爭取國際支持,《香港政策法》是92年吞下的「毒丸」,今天開始發作了,這法案本意是將97後香港經濟與政治掛鈎,目的不是對付中共,而是要對付出賣香港利益的工商集團。若果泛民去美國游說無條件給予香港獨立關稅地位,這不是自己倒米嗎?郭榮鏗的游說對象,其實是香港工商界及其政治代理人,即使中美貿易戰在G20特習會之後稍有緩和,但雙方關係已經不能回到從前。要拆除議會內的「邪惡聯盟」,就必須對付自由黨、經民聯之流的工商利益集團。

香港問題國際化,除了《香港政策法》外,還有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力推的《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法案其實更辣,規定那些參與對香港書商和記者進行監控、綁架、拘留和逼供,以及壓制香港基本自由權利的其他行動的人士,都應該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包括凍結在美資產和拒絕入境。若要支持美國繼續香港獨立關稅地位,要求林鄭立即終止以選舉主任作政治審查等破壞高度自治的違法行為,同時召開公開聽證會,由香港政黨、公民團體、傳媒、政治受難者向美國說明香港一國兩制的實際執行情況,這恐怕是最基本要求吧!


劉細良
時事評論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