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鄺俊宇:我們完了,好嗎?

鄺俊宇:我們完了,好嗎?
2019-01-23


女孩問樹洞,怎樣能夠撑過這段痛苦的時間,她被拋棄了,而拋棄她的人是一個曾經承諾過會照顧她下半輩子的人,但結果呢?或許是另一個她比女孩更有新鮮感吧?他選擇與另一個她開始,回頭跟女孩說:「我們完了,好嗎?」

當一個人選擇變心的時候,其實蠻可怕,因為他好像忽然失憶了,忘記了與女孩之前發生過的所有事。承諾是很動人的,我們曾因為某一個人許下的承諾而堅持,無論面對多大的困難都不退,但想不到最後首先選擇退出去的人,是他。

女孩本來是不知道的,只是在一個很偶爾的情況下,女孩知悉了他與另一個她的曖昧,女孩記得知道時,心真的有被刀割的感覺,常說心如刀割,原來比喻並不誇張,當妳知道妳所愛的人背叛妳的時候,妳第一時間是頭腦空白,接下來可能會流淚,但再接下來呢?妳或許會選擇裝不知道。


裝不知道?對,妳竟然可以裝作沒有事的對他,只因為妳一時間不知道怎麼辦,直接問他嗎?與他對質嗎?妳不想,因為妳知道後果很有可能是分手吧?他說分手,成本太低,反正已經有另一個她了,妳提出分手,時間剛剛好。

但為何明知道他有另一個她,有人還是會選擇多留一會兒?其實這也是一種蠻複雜的情緒,妳留下來,其實在渴望一個答案,妳渴望知道他到底是不是還愛妳,一句話,若他還是很愛妳,只要他願意回頭,妳既往不究。但這想法其實蠻天真,難道他會主動的跟女孩說:「對不起,我有另一個她,但我還是很愛妳,所以我會選擇與她分手。」妳知道的,這是近乎沒可能的。

女孩跟樹洞說的故事,是她最終都被拋棄了,但她知道,她實在需要離開他的。

選擇拋棄她的人,還值得她繼續愛嗎?她理性很清楚,也很努力令自己再灑脫一點。

「我們完了,好嗎?」

我會用行動來回答。


鄺俊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