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素黑:出軌不是絕對錯

素黑:出軌不是絕對錯
21:48 27/4/2020


近期做過多個妻子對丈夫差卻自命受害者的個案。

譬如她因丈夫出軌深受打擊,即使他深感悔疚,跪下求她原諒,她也對他施暴,要他賠命才心甘。

替她看穿真相,她才知道禍端在自己:丈夫費盡心神愛她愛女兒,她卻目中無人,沒有投入家庭生活,只喜歡關在自己的房間裡,花很多錢買化妝品穿好吃好討好自己,丈夫關心一句也被她趕出來,對女兒也不聞不問。很多年後,他和一個關懷他的女同事在手機上談心,互相欣賞,被她識破了,判定他罪大惡極。

其實誰才是破壞婚姻的源頭?是丈夫對她太仁慈,一直得不到她的愛,卻低聲下氣為她付出了十年。單方面的忍耐理應有盡頭,但他還是認錯求原諒。

出軌不是絕對錯,要先持平細看原因。她終於醒悟,慚愧錯的更是她,需要補救。我讓她給丈夫寫一封道歉信,承認十年來一直忽視他,沒有盡妻子的責任給他愛和溫暖,承諾從此加倍對他和女兒好,補償欠他們的愛,謝謝他一直護著她愛著女兒,希望他能接受現在才懂得珍惜他們的妻子。

做完個案當天她便寫了信,跟丈夫說了。丈夫很感動:「你說這些對我很重要,我覺得被照亮了,迷茫了十年,第一次聽到你那麼確定地說愛我。」天,這些年他是怎樣挺過來的呢!

被愛不是女人的特權,男人不是石頭,也需要聽到伴侶親口確定你愛他並做到。

霸氣妻子回頭是岸,告訴我已和丈夫約定坦誠交心,會兌現諾言,狠狠地修正自己。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