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kafka-卡夫卡:情人永訣遭陷害 靈異愛情緝真兇

卡夫卡:情人永訣遭陷害 靈異愛情緝真兇
2013-11-12
kafka


卡記月前因為追看韓劇《主君的太陽》而廢寢忘餐,之後又通宵煲日劇《半澤直樹》,終因「積勞成疾」而病倒。說到底都是香港只有兩家免費電視台的錯,如非它們一間只會重播舊劇,一間總是拍一些阿婆都猜到劇情的廣播劇式劇集,卡記又怎會追看日韓美劇,終至不可自拔。
多年前起卡記已看不同地區的電視劇,韓劇近年進步神速,編、導、演都人才輩出;日劇則製作認真,但劇集經常出現不合理處,而演員又已出現青黃不接;至於內地劇集,卡記由劇情到演員到服飾都覺慘不忍睹,但近年已漸漸接受內地的古裝劇,甚至連一向「鄉土」味甚濃的台劇也偶有佳作。


港劇被追過

香港的電視劇如逆水行舟,如不再改變,相信過不了多久,連台劇、內地劇也可追過頭了。之前有三間公司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很遺憾未能全部獲批,但批出了兩間也好過沒有,希望不久的將來香港觀眾可以欣賞一些高質素的劇集。但暫時而言,大家還是先看看其他地區的電視劇好了。
卡記最近正在追看的韓劇是池城與黃靜茵主演的《秘密》(KBS),標準韓式虐戀,每集都有親人去世、骨肉分離、情人永訣、被陷害等催淚劇情,本是卡記最討厭的劇種,但演員真的演得出色,劇情也吸引,讓最怕哭哭啼啼的卡記也覺好看。
卡記愛看網上電視直播,但相信不是人人都喜歡沒有字幕、沒有配音地看劇。最近Channel M便播出一套集靈異、破案、愛情於一身,由2PM成員澤演及蘇怡賢主演的韓劇《你是誰》(Who Are You)。
故事講述因事故昏迷六年的女警蘇怡賢,清醒後能看到鬼魂,因而為不少寃魂追尋出真兇,在過程中更與下屬澤演發展出一段感人戀情。這套劇集在韓國才播畢個多月,算是十分神速了。
若是愛動腦筋的觀眾,應該和卡記一樣每星期都追看《福爾摩斯新傳》(明珠台),兩位主角演得出色,雖然近兩三集起,卡記在中段已猜到誰是兇手或行兇動機,但也總好過看一群喪屍與人類在玩追逐遊戲或一些賣弄色慾的劇集。


最愛動腦筋

所以,卡記十分期待即將播映的《緝兇記》第二季(明珠台),這套改編自丹麥劇集The Crime,女主角Mireille Enos更憑此劇獲金球獎、艾美獎等多個獎項的最佳女主角提名!第一季中,警探Sarah Linden(Mireille Enos飾)調查西雅圖一名少女Rosie Larsen離奇被殺案。幾經波折,Sarah終於找出證據指證疑犯。
正當大家以為案件已經落幕,卻發現原來另有內情,甚至牽涉更大的陰謀!Sarah到底還要付上多少代價才能真正破案?第一季終結時,Sarah已找出Rosie被殺一案的「真兇」,但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推翻了她的定論,到底誰是真兇,大家又要動腦筋了。

kafka@hkej.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