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馬鼎盛:毛澤東抗拒中央殺大將

馬鼎盛:毛澤東抗拒中央殺大將
11:16 29/12/2013


今年是毛澤東一百二十歲冥壽,內地左派全力策劃大型紀念活動,無非是億元建「韶山潤澤東方文化產業基地」,承辦《中國出了個毛澤東》紀念演出;韶山毛館等在港舉辦「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展覽」,由毛新宇策劃毛誕一百二十周年郵票發行在京座談會。韶山市將紀念毛活動作為壓倒一切的最大政治任務,十二個重點紀念項目,已投資十九億元。此外沒甚麼高規格的動作。


不必神化 毋須抹黑

既沒必要神化毛澤東,也不必抹黑老毛,只要還原歷史真相就好。經過四○年代延安整風後大權在握的老毛最喜歡講全黨服從中央,但當他官卑職小的時候,敗將毛澤東抗拒中央勾結土匪殺害大將的故事,八十六年後應該真相大白了。七八年十一月,鄧小平在中央工作會議連續三天,四次談話拍板:「對毛澤東的錯誤還是要講,不能迴避」。

一九二七年八月,中共中央派政治局候補委員毛澤東作為特派員去湖南搞秋收起義,毛就任湖南前敵書記領導的起義胎死腹中。五千人的工農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潰散,總指揮盧德銘戰死,老毛「三灣改編」將幾百殘部縮為第一團。

師長余灑度接到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彭公達寫給他和毛澤東的信說,已取消進攻長沙,中共太上皇蘇聯駐長沙領事馬也爾大怒,中央也要追究(老毛等放棄進攻長沙的)責任,着毛澤東速去匯報,指令部隊暫駐湘贛邊待命。

毛澤東違抗命令說 「我不離開部隊。我會派人向省委作報告。」「我正與茅坪的袁文才聯繫。我們就在這一帶團結農民武裝,壯大自己。」余灑度北伐時任葉挺警衞團一營長,他率領警衞團參加了南昌起義,聽老毛不服從中央調令,還要上山當土匪,余灑度大怒:「我們怎麼能跟他們搞到一起?」毛澤東輕鬆說:「我們就是要團結他們,改造他們,把三山五嶽的(土匪)隊伍聯合成大隊伍,統治階級就拿我們沒有辦法了(黨中央也拿老毛沒有辦法了)。」余灑度嚴肅地說:「毛澤東同志,中央和共產國際的精神非常清楚,你如果不執行,是要承擔後果的。」


特別法庭 審判叛將

毛澤東卻道:「承擔麼子後果?坐監獄、撤職、殺頭!不會吧!」氣得余灑度師長離開部隊去上海找黨中央匯報。

團長陳浩、副團長徐恕、參謀長韓昌劍看不慣毛澤東逼走余灑度,趁機拿兵權,決定偷襲茶陵縣城。毛澤東帶團部和主力一營、三營在江西大汾遭到遂川靖衞團伏擊。團部和三營向南逃。毛澤東在連黨代表羅榮桓等保護下向北逃,竹茬刺傷腳,老毛身邊只剩殘部四十人;副團長徐恕、參謀長韓昌劍不斷抱怨毛澤東不該把部隊往深山裏帶。毛澤東腳傷不能走動,加上發燒發冷,只得暫時放棄軍事指揮權,對幾個軍事主官懷恨在心。

團長陳浩、副團長徐恕、參謀長韓昌劍等決定離開羅霄山脈向西去往湘贛邊待命,秘密給國民黨第十三軍方鼎英寫信「借路」。老毛聞訊急忙追上第一營。毛澤東命令特務連長曾士峨逮捕正副團長。陳浩和徐恕說:「毛委員你這樣干涉我們的指揮權,我向前委辭職。」徐恕也說:「誰想回井岡山誰就回吧,我再也不去與土匪為伍了。」毛澤東說:「要走麼,沒那麼簡單。」

老毛組織了特別法庭,對陳浩、徐恕、韓昌劍、黃子吉四人審判,判處陳浩等人死刑。


馬鼎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