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陶傑:感恩

感 恩
7:52 26/12/2013

聖誕節的Boxing Day,竟然與中國偉大領袖毛主席生日同一天,不知道是全能的上帝法力不足,並不全能,還是有心開玩笑吧。
中國的改行毛左路線,據說還準備官方確認毛澤東為真正的國父。從此做中國人,不但要愛國,而且還要尊毛主席做共同的祖宗。這樣的「中國人身份」,香港七百萬巿民,恭喜你們了。
毛主席為中國帶來浩劫:一當權就剷除地主階級。中國的地主,是承傳中國文化的一個中堅的階級。地主有大家庭,妻妾成羣,維持綱常倫理,儒家文化由地主來實踐。地主擁有耕地,耕地是自己世代的產業,一定不會汚染土地,他會尊崇天地自然,維繫生計。

地主雖然沒有學問,但子姪繁多,地主都想子女成長為好人,所以地主尊重讀書人。中國歷代科舉,能考取上京的,進朝廷做官;落第不就的,在原來鄉籍,可以當地主的知客,做地主子女的教師。毛澤東像赤柬的波布一樣,一入城,將中國地主殺光,先摧毀了中國文化生態的土壤。「反右」再鬥爭迫害知識份子,像將土地上的樹木砍光。然後到「文革」,更全民瘋狂,將一個國家拆毀。這樣一個將巨大的仇恨帶來他的國家的超級人魔,中國的習李新政,如果還尊為「新國父」,全世界無話可說,這是你的內政,國際社會也不會反對。
但是香港的評論人,對於毛主席,要客觀公正。毛澤東雖然殘害中國,但一九四九年,做了一件大好事,他的解放軍在深圳河邊勒馬,沒有進侵而收回香港。當一九四五年,連蔣中正都想向邱吉爾打收回香港的主意,企圖搶先出兵從日本手上收回,毛主席竟然有此遠大的胸懷,任由香港讓英國領導,將香港造就成三千年最安居樂業的中國人理想社會,不可帶有偏見,毛澤東有禍於大陸,但有恩於每個香港人。

所以一九七九年暑假,我第一次去北京。飛機一降落,我直奔天安門廣場的毛主席紀念堂,向毛澤東遺棺感恩。我在心中說:「毛主席,謝謝您一九四九年放香港一條生路,否則我這顆精子無從有成胎的機緣。謝謝您繼續令香港成為西方自由世界的一員,讓我及早有機會長大了去西方文明國家接受良好的教育。您的克制和寬容,締造了一個奇蹟。毛主席您是一個偉人,您有足夠的自信,不必自卑地靠『收回香港主權』來建立什麼歷史地位。毛先生,我飲水思源,回來看您了。」


陶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