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陶傑:耶穌冒犯世人?

陶傑:耶穌冒犯世人?
7:40 23/12/2015


聖誕節越來越不好玩,因為西方左膠的自我閹割。
明明是宗教節日,聖誕節是慶祝耶穌降生,但西左認為,講耶穌,是對耶教以外的族裔的「不敬」和「冒犯」,於是歐美不敢再提耶穌這個形象,耶穌逐漸變成了女人胸前的乳頭,屬於要打格仔遮蔽的不雅物品。以免「西方文化霸權」欺凌弱小,於是聖誕節的主角,變成了本來是虛構的聖誕老人。
不准講Merry Christmas,只准說Happy Winter Festival,真是笑話。如果「聖誕」(Christmas)這個名詞帶有冒犯,那麼梵蒂岡的子夜彌撒,CNN播出來,令基督教以外的人看了,也覺得受冒犯、侮辱、歧視,變成法西斯集會,為什麼不禁播?
如果在公共場合報佳音、街頭唱聖詩、子夜彌撒,皆帶有宗教色彩,令其他異教者覺得受冒犯,不如歐美各國索性將慶祝聖誕節列為種族文化宗教歧視刑事罪。
但這樣一來,所謂Christmas Shopping,就沒有了。西方的百貨公司和零售業者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西方的投資者又不肯。於是西方左膠要做「非耶穌化」的婊子,西方的百貨零售商場,就竪起聖誕老人的牌坊。
然而,你以為刪除了耶穌聖母、十架福音,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就覺得你改邪歸正,原諒了英美和歐洲?不。即使你說「冬節快樂」,伊斯蘭國也會向你投炸彈。
在納粹集中營裏,猶太人即使向他們的獄警下跪、懺悔、磕頭,還是要進毒氣室。西方左膠的自我閹割、自我審查、自我作賤,並不能換來任何「善意」,只招來更大的鄙視和仇恨。
本來,中國文化講大仁,必然是孔子儒家;西方的大愛,也必然是耶穌基督教(科學無神論那一支如牛頓達爾文,崇尚的是知性,與大愛的感性無關)。現在歐美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又要講信仰,又要錢,又禁止「聖誕」,沒有大愛,只有大偽,換來槍擊、炸彈的大屠殺,活該。


陶傑
電郵 :mcwriter@appledai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