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王維基:最具創新力的企業

王維基:最具創新力的企業
23/12/2015


【晴報專欄】近年除了日本、歐洲的名牌外,香港還出現了一款Tesla電動車,停車場裏有提供電動車的充電器,也有電召車公司以Tesla電動車作為招徠,吸引客人。身邊有同事亦曾乘坐過電動車,均讚不絕口,似乎電動車已成為潮流。
幾個月前,《福布斯》雜誌選出2015年全球100家最具創新力企業,Tesla以過去12個月銷售額同比增長52%、創新溢價84.82%,位列榜首。其最創新的產品,莫過於自動駕駛功能軟體,讓車子透過「學習」車主的駕駛習慣,一天比一天「聰明」;有些車主更說,能夠感受到自動駕駛系統機器的學習能力。每台Tesla自動駕駛車輛每天搜集得來的道路資料,會上傳至後台建立更精準的地圖,讓自動駕駛的車輛分析車流及車道情況。

如果我們鼓勵創新,政府有關部門就應該主動聯絡有關生產商,考慮如何優化香港的道路建設去迎接新的科技,而不是光坐在辦公室,說這些不安全、那些不合法。得讓全世界知道,香港是真的走在前面。


王維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