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李怡:之鋒

李怡:之鋒
22:54 24/12/2015

■藝人陳百祥日前在電視節目中嘲笑黃之鋒公開考試成績差。資料圖片

【小評】
林振強12年前文章指一出現就會令一個節目變業餘的藝人,寸黃之鋒會考考不到12A,「連八間大學都考唔入」。
世界上許多有成就的人,年輕時都是很激進的。現任首爾市長朴元淳,學生時代就參加過韓國反獨裁的學生運動,被捕下獄,還被學校開除。日本被稱為「有機農業教父」的藤田和芳,學生時代是左翼學生運動的積極參與者,曾佔領東京大學校園,幾乎被捕。中國五四運動的學生領袖羅家倫,後來做了清華大學首任校長;另一學生領袖傅斯年,當了台大校長。年輕人激進,是因為有理想,追求社會的公平正義,充滿熱血推動社會進步。若整個社會的年輕人都保守,那等於敲響了社會喪鐘。
黃之鋒14歲就瞓身學運社運,在香港畸形教育制度下,考不到12A,進不了八間大學,可以說是必然結果。但社會有這樣的年輕人,才有進步。香港有黃之鋒,是香港的希望。若在外國,像黃之鋒這樣的學生,早就有名牌大學爭相羅致了。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