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陳詠燊:聖誕節的愛情練習

陳詠燊:聖誕節的愛情練習
2015年12月24日


聖誕節,是最易讓單身人士傷心的節日,街上一雙一對,連電視機都宣揚溫馨聖誕,一個人對著寒風,很難頂。
很多人去到這個時候,都會高歌單身人要自強,單身不寂寞等等。反過來,我認為都是那一句:做人要面對自己的感覺,從而再對症下藥。
聖誕一個人,當然寂寞,這一點,一定要承認。認了,又怎樣?就善用聖誕來做實驗。

寒風之下,寂寞的一定不止你一個。面對這個佳節大氣候,大家的求愛慾望都大增了。有目標的,可以嘗試釋放一些訊號給你的對象。這幾天,若他對你也有感覺,成功的比率理論上都會比平常多。當然,反之,他對你真的沒感覺,直接拒絕的話,也是一個好的了結吧。
他最需要戀愛的時候,也不選你,不正是一個殘忍但直接的了結嗎?

沒有目標的,就可把握這幾晚,到派對做個愛情練習。在需求數字增加的日子,來作flirting的練習,就可以讓你見識多點不同的對手,知道一下哪一個類型的人你最喜歡,哪一個類型的人又讓你最容易命中。

兩者是同一類,當然最好,否則也是重新檢視自己的好機會。你愛的那類型不喜歡你,你不愛的類型又被你吸引到,修正自己的心態,就是時候了。
有人可能會問,由派對來開始的愛情,不是信不過的嗎?其實,哪裡都有好人,哪裡都有騙子,一切都是運數。
見得人多了,即使得不到真愛,也教了你怎樣分辨好人壞人吧。
同樣一句,愛情,是需要練習的。


陳詠燊,電影編劇、專上學院講師、愛情專欄作家、中文文學碩士,深信好男人其實都是壞男人,只差在他願不願意在妳面前裝好。
fb: www.facebook.com/SunnyhahahaCha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