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陶傑:4S生活

陶傑:4S生活
22:14 28/12/2015


幸福有多重?平均三磅半。
大時大節將近,又到單身族愁爆的時候。眼見別人成雙成對,單身的你有甚麼可以聊以安慰?
美國西華盛頓大學社會學教授狄德曼(Jay Teachman)博士研究指出,單身族比有伴侶的人平均瘦三磅半。
這項調查共追訪三千三百人,根據他們的感情狀況——離婚、分手、同居或分居,分組調查。
結果顯示,單身獨居的人,無論男女,離婚或從來沒有結過婚的,體重及BMI指數都比另一組有固定關係的人偏低。這項調查並沒有問及運動或節食的因素。
博士相信,單身的人更苗條,有兩個主要因素:其一,他們還在尋找伴侶,尚身處配對市場,他們更在意自己的外表和體重。第二,他們食不定時,有固定關係的人更傾向食有定時,家中多機會有人煮食。

這項調查還研究剛與人同居,或因分手而搬家的兩組,結果發現,剛分手的人更容易減磅。
狄博士說,此一現象可稱為「離婚節食法」:平均而言清減超過三磅。反過來,建立新關係並開始同居的人,普遍增重三磅半。一增一減,份量恰好相同。
如果固定關係是感受幸福的原因之一,不妨說幸福也可以量度,重約三磅半。
新世代的人不肯結婚,頗有道理。看看第三世界的國家,越窮生得越多,打仗則拖男帶女逃難,將負擔卸給相對苗條的法國德國和歐洲。
南亞次大陸的婦女百子千孫,食物多咖喱和椰子油,看看電視新聞畫面,居然肥婆居多。非洲埃塞俄比亞則饑荒,餓得跑不動了。既然那麼多苦難,為什麼不避孕呢?似乎也不許問的樣子,因為據說懷孕的人權全球平等。
美國則亦家庭越大,子女和父母越重磅。紐約單身中產喜歡去中央公園跑步,因為在華爾街上班是要Presentable的。單身有一份正確的虛榮,這一點,香港的都會人要模仿。
到處都有歧視,因為這是亂世。記住,幸福是有份量的,為了自己和世人,不要輕易生子女。過4S生活:Stay single, stay slim.


陶傑
電郵 :mcwriter@appledai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