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陶傑:牛津左風

陶傑:牛津左風
7:30 24/12/2015


牛津大學左膠橫行。一家叫奧利亞的學院,有一具十九世紀初英國殖民家(Colonialist)西素羅德士(Cecil Rhodes)的石造全身坐像。放在學院,百年無事,忽然有學生抗議,指羅德士殖民非洲,建立羅德西亞,曾經奴役黑人,罪惡滔天,喝令拆移石像。
牛津大學歷史學退休教授約翰生指出:這些大學生,像伊斯蘭國在中東轟拆羅馬的古蹟,漠視歷史,是一種學院的恐怖分子。
羅德士建立英殖羅德西亞。羅德士,是十九世紀英國的政治家、礦業家,很成功的商人。羅德士對於非洲的貢獻,有如華盛頓和林肯對於美國。他逝世後將資產成立教育基金,南非今日還有一所羅德士大學,以這位文明先驅命名。
英國撤出羅德西亞,由黑人「當家作主」,改名津巴布韋。結果「吐氣揚眉」出了一個黑人獨裁者莫加貝,家族貪污暴富,管治無能,在國內殘殺政治異己人士。羅德西亞的英治時代留下的法治,遭此穿西裝用刀义講一點英語的非洲酋長總統踐踏,搞得烏煙瘴氣,製造無窮苦難。

這本來是非洲人的內政,不再關英國人的事,但羅德士是牛津奧利亞學院的校友,大學紀念傑出校友,立石像以誌,也很正常。但左膠大學生靜坐抗議,英國每日電訊報的編輯很聰明,選了一張黑人女學生的抗議照片來刊登,令人叫絕。
如果我是牛津教務長,我會從善如流:宣布以後牛津改置波爾布特和毛澤東的石像,體現他們的大愛理想。
美國的普林斯頓大學學生會,則在那邊要求,拆除總統威爾遜的坐像。難怪杜林普的民望高了。新加坡開埠之父萊佛士,在新加坡到處都有肖像。如果有一天,英美的左膠大學生來新加坡交換生,不知會不會領導新加坡下一代批判萊佛士?如果會,新加坡政府敢不敢將這幫西洋紅衛兵抓起來打藤?
當年的殖民主義,是維多利亞女皇點頭批准的。我期待下一代拆除倫敦的維多利亞女皇像,並學列寧攻打冬宮,也攻打白金漢宮。

陶傑
電郵 :mcwriter@appledai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