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1224-馮強:《節食減肥法》

馮強:《節食減肥法》
2015年12月24日
讀書樂


《節食減肥法》(Dieting & Weight Loss Guide)(註1)的出版社是Weight A Bit,2014年6月出版,共247頁。本書包含多位作者,最高閱讀率要數Theresa Mendelza撰寫的瘦身策略(Weight loss strategies)。
Mendelza說瘦身不能太急進(註2)。節食要一步一步來。我們不能一星期7天都節食,要留下一天隨意享受食物,這樣減肥才有效。她指市面有些減肥藥危險性頗高,應先請教醫生。不少食物用氫化油(註3)作防腐劑,包括薯片、曲奇餅、餅乾和含糖麥片等。氫化油可能引致糖尿病、前列腺癌、腦退化症和心臟病(註4)等。另一方面,她建議我們多吃Omega 3魚油(三文魚)、核桃和多綠葉的菜。Omega 3可防止癌症、失憶、關節炎、抑鬱症(註5)和心臟病,並建議我們多運動,多吃水果,煮食則使用椰子油。

注釋:(註1)書全名《Dieting & Weight Loss Guide: Lose Pounds in Minutes》。(註2)不能太急進=don’t be a hurry。(註3)氫化油=hydrogenated oil。(註4)糖尿病、前列腺癌、腦退化症和心臟病=diabetes, prostate cancer, Alzheimer’s disease and heart disease。(註5)失憶、關節炎、抑鬱症=memory loss, arthritis, depression。
樹仁大學客座教授;大公國際傳媒學院講座教授 (deanfungenglish.blogspot.com;deanfungenglish@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