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林夕:除夕恐怖傳聞

林夕:除夕恐怖傳聞
22:13 30/12/2015


一個人,可以做許多事,就是除夕倒數不行。呆呆的對着時針,然後3、2、1,耶耶耶,新一年來了,像什麼樣子?想喧鬧一點,大概可以開電視機,有主持人帶領,然後好像還有煙花,3、2、1,嘩嘩嘩,新一年來了,成什麼體統?

「3、2、1,新一年來了。」要弄得有感覺,需要找人幫忙,人多好搞事,在家裏還不夠氣勢,勢必要湧進人山人海裏,人人一把口一起喊同一句話,踏正十二點才好像跟十二點一刻有分別。有什麼分別?只不過是開支票填表格時,最初有點不習慣,會寫錯上年而已。印象中只試過一回,朋友約我跟朋友的朋友一起玩倒數看煙花,挺好的。前推後擁之間,我看着他們一個個表情豐富,又大聲又整齊的喊,我卻心不在焉,有一下沒一下的,敷衍了事,然後,又跟半生熟人來個深情擁抱。挺好的,我發現,除了害怕人擠人,我是如此不合群,不擅長在特定時刻,做出指定的表情動作,那個新年,對自己又多了幾分了解,不錯。


今年,時代廣場又再次取消倒數活動了,究竟有什麼人會覺得失望,慘,沒得倒數,這個除夕怎麼過,明年要怎麼開始啊。我反而覺得好笑,因為看到報導裏的陰謀論調,是商人配合政府,擔心除夕人多聚集,會有人趁機搞成集會。多餘,示威抗議月月有,倒數一年一度,新年要快樂的人,怎麼捨得哦。世貿中心、新城市廣場、東港城,應該還有好多,只要有人,就有地方集體倒數。更好笑是有一名勤奮開工的水軍,留言極有新意:多得班雨傘暴徒,今年又沒倒數。數口這樣精奇,當網軍是糟蹋了。

關於趁節日鬧事,今年還多了一個陰氣甚重的除夕恐怖傳聞,傳說梁特會趁佳節當前,眾人忙着普天同慶之際,陰陰騭騭公布港大校委會主席任命。會嗎?煙花真那麼厲害,會讓空氣污染到大家的視線嗎?一句新年快樂,就可以對不快樂的事情失去了知覺?不過,除夕之後是元旦,元旦例必有遊行,梁特一個新年加油,在火上澆油,唯恐天下不亂,也並非不可能。

還倒數?時間到了,但願時針出錯,不然,3、2、1,李國章來了,大家新年還快樂嗎?


林夕
電郵 :linxiapple@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