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李怡:本土

李怡:本土
2015年12月29日

■曾俊華認為本土主義可以化為社會一股正面的力量。資料圖片

【小評】
財爺發表網誌,藉喇沙校友在體育比賽中不忘回校幫助師弟,講這種對學校近乎狂熱的歸屬感,同時存在於所有香港人之中,和近年流行的所謂「本土」意識有共通之處,指支持本土不代表是保守、破壞,而可以是一股正面力量,推動香港變得更好。
問題是,為甚麼這種出於自然的本土意識,近年才會流行呢?究其原因,本土意識之興起,實基於中共港共大力推動鼓吹反香港人歸屬香港的意識。包括國教在內的推動人心回歸的本意就是反本土。就以財爺講的體育比賽來說,早前港中足球賽,特首、港府高官、建制派居然沒有一個人敢說支持香港隊贏波,不是誑說兩隊都支持,就是說到馬尼拉看不到比賽,或用語言偽術說「支持香港隊打一場精采比賽」,最了不起的曾鈺成在說支持港隊之前還要先加一句:「如果中國隊同外國比賽,當然支持中國隊贏啦」。拜託,沒有人問中國隊同外隊打你支持哪一隊呀?為甚麼就不能簡單說一句「支持香港隊贏波」呢?這可是財爺認為「存在於所有香港人之中」的歸屬感呀!
正是這種違反自然的反本土意識,刺激了近年本土意識的興起。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