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陶傑:梁特做足10年勝利在望

陶傑:梁特做足10年勝利在望
新報 新發彩 2015-01-26


梁特主動出擊,挑起港獨爭論,實行險中求勝,希望借此提早拉開2017特首選戰序幕,挑動北京中央人民政府神經,孔明借東風,利用中央政府之力幫一把,以備連任。中央政府開始覺得,危機當前,只有曾成功解散雨傘運動的梁振英,可當此大局。

這一招計算相當精明。因為與此同時,2017第二輪諮詢已展開。如果泛民合作,通過方案,2017年有普選,則備受習中央高度信任、成功拆彈「雨傘革命」,收復中環旺角的梁振英,沒有理由不能報名入閘。
梁特屆時入閘,手上掌握財政資源,可效法他信向基層派錢。今年已經叫財政司「預留500億」作社會福利開支。以香港基層市民的見識和智商,得到甜頭,當然會選派錢的人。1979年,廣東沿海都有對聯「翻身不忘共產黨,幸福不忘李嘉誠」,因為李慈善家開始在大陸捐錢,老百姓感激。梁振英入閘直選,勝望可高達八成。

但另一方面,萬一直選否決,中央政府大怒,有可能決定進一步懲罰香港。原地踏步1,200人選委,那時不排除一種可能:中央政府下令,只能由梁振英一人入閘,像崔世安一樣自動當選,以懲罰香港人佔中反共、鼓吹港獨之罪。你認為梁特5年禍港?偏要你多受5年折墮。如此一來,梁特當然又是贏家。


挑起港獨 乘勢進軍

退一百步,屆時小圈子選舉,即使葉劉也報名入閘,中央政府不予阻擋,則以葉劉現在中環的「聲望」,背後已經多人竊竊私語,認為「CY葉劉,寧要CY」,中央政府衡量之下,梁特必有把握,到時1,200選委還是要聽北京的票投梁振英。
因此梁振英現時「坐定粒六」,不惜挑起港獨之爭,正是一鼓作氣,乘此氣勢向2017連任特首勝利在望進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