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陳淑莊:白武士又點

陳淑莊:白武士又點
28/01/2015


拖欠工資、縮短新聞報道時間、連電費牌費都交不起的亞視,辦了一場《萬眾同心撑亞視》作垂死掙扎,結果只錄得一點收視,據報大限之前收到最少四份標書收購股東黃炳均持有的亞視10.75%股份,要做亞視的白武士。
人人競猜白武士又是哪位紅色資本家。你買一層樓,因為它不單有價值,甚至可能會升值,如今亞視是負資產,會有人願意用1000萬元購買一個沒有價值之餘,還欠500萬按揭兼且仲要唔知用幾多錢去維修,兼執正佢的二手單位嗎?肯做亞視白武士的人,本來就不是普通生意人,只為埋政治附庸的堆。
何況,搵了白武士後員工有糧出嗎?如果這位白武士只是像亞視股東黃炳均一樣,大恩大德地借錢給欠薪員工,但講明如果離職要立即還錢,令一班員工由欠薪變債仔,咁點?
但整件事最奇怪的是甚麼?是梁振英班子的態度。
勞工處在12月底就亞視拖欠七月至九月薪金,向亞視發出共34張傳票,又要鬼唔知阿媽係女人去解釋借錢唔等於出糧,其實我們是想你加快執法。
但最不負責任的其實是通訊事務管理局,一個幾乎沒再製作新節目,不斷翻炒20年前舊劇集,最近連新聞報道時間都壓縮至僅符合牌照最低要求的電視台,憑甚麼繼續霸佔珍貴的公共廣播頻道?但咁耐以來,通訊事務管理局一直保持緘默。
不過,說到底,大家心裏知道讓一個廢了武功的亞視苟存殘喘,而去否決有心有力的香港電視的人,從來都只有「一男子」。689接受記者訪問時只表示「非常重視亞視營運問題,包括拖欠員工薪金」,沒有半句譴責,大家心知肚明勞工署處理欠薪有既定程序,為何遲遲未做嘢?還不是因為689人治大過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