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吳志森:父女博格:交換生起飛了

吳志森:父女博格:交換生起飛了
20:55 31/1/2015


怡:
我們送你到機場,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有講有笑,吃得很愉快。上機時間到了,老爸倒沒甚麼離愁別緒,臨別一刻,媽咪眼眶紅了,妹妹取笑媽咪,只是離開半年吧了……媽咪就是這樣,連看卡通片都感動得會哭,很快就沒事。反而,狀似堅強的老爸,回到家,就開始掛念起你來。
平日「有疑難找爸媽」。今天,雖然通訊發達,有甚麼問題,就像在身邊一樣可以馬上送上答案,但畢竟千里迢迢,未必所有事情都幫得上忙。訓練獨立,You're on your own,一切都得靠自己。
妹妹平日「嗶呢吧啦」,看似粗心大意,其實心細如塵。她想送禮物給你,選衣服是她的強項,但不能預先劇透,你無法試穿,只好放棄。匆忙之間,才決定買護膚面膜,妹妹的強項是你的弱項,這只是其中之一。這半年,妹妹不在身邊指導,好好保養你的皮膚吧!
那天早上,細心的妹妹還親手做了一張卡,貼着姐妹倆的照片,後面寫滿了她和你的悄悄話。妹妹早上有活動,忙着出門,本來托老爸交給你。我真笨,急不及待翻開卡背面的文字,看了三行,就給眉精眼企的妹妹發現了,強行收回,幾經交涉,也被駁回,不得要領。
吃飯時,妹妹親手將卡交給你,老爸也同時把上星期的《父女博格》〈會掛住姊姊麼?應該不會。〉交到你的手上。我和妹妹都催促:現在看吧,很感動的。你不肯馬上看。老爸明白,這方面你遺傳了媽咪的眼淺,就怕在我們面前感動。
六個月的交換生計劃就這樣起飛了,要使這個旅程成為你人生難忘的一頁,放開懷抱,用你的創意努力寫上一筆一劃,塗上繽紛斑斕的色彩吧。有甚麼體會,通過這專欄交流,也相當不錯。老爸

Dad:
我還以為會很掛念香港,但這幾天一點homesick也沒有,每天看完景點後便隨便在城中亂走,很自在。我會掛住你們嗎?應該會吧,但這感覺還未開始。
這天參觀了博物館,裏面放置了一些社會運動的物件:教人用膠樽製作防催淚彈面罩的單張、抗議標語,還有六四民主女神像。但最深刻的,一定是在留言區的雨傘、「我要真普選」字條、寫在牆上的鼓勵說話。還有一張寫「Fully support HK to fight for universal suffrage!!」雖然展覽沒有講雨傘運動,但在異地看到熟悉的東西實在太感動!
好好享受難得自由的空氣吧!Yee

Profile:吳志森
傳媒人,關心時事,更關心兩個寶貝女兒的成長。
怡:大學生,探索人生,容易滿足。穎:中學生,愛完美,對生活有要求。

吳志森
電郵 :samngx123@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