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陶傑:油尖多士——三版女郎

陶傑:油尖多士——三版女郎
2015-01-27
 
       
英國《太陽報》第三版無上裝女郎只消失了兩天,又重新回歸,還向讀者致歉,原來無非是一次宣傳手段,可惜女權主義者兩天前的歡呼回音猶在,空歡喜一場。

        太陽報在英國銷量第一,最符合大眾口味;而正經的《泰晤士報》、《金融時報》,雖然名牌響亮,但畢竟只屬於品味偏高的一族。問題是,太陽報的擁躉一定不會買《泰晤士報》來消遣,但反過來,精英階層私底下會翻一翻《太陽報》解悶,人性就是這樣。

        第三版無上裝裸女,到底是不是貶低女性,視之為玩物?或有爭論餘地,但有一個事實不可以否認,曾經也有許多「三版女郎」成功憑胸「上位」,露胸是這些女人追求名利的捷徑:許多三版女郎都跟體育明星拍拖或者結婚,一夜致富者大有人在,還有的女郎晉身模特兒界,譬如八十年代初一個很出名的選美冠軍莎美霍斯,即出身「三版女郎」,當模特兒的年薪有五百萬鎊。

        《
太陽報》的銷量全英居冠,總不見得都是男人,其中肯定也有女人捧場,性愛專家研究過,女人也喜歡看美女的身體,所得到的官能刺激,與同性戀的男人看裸男一樣。才女張愛玲說,「有美的身體,以身體悅人;有美的思想,以思想悅人。其實也沒有多大區別。」無上裝裸女到底有沒有侮辱女性,不妨問一問拍照片的三版女郎,有沒有人不情願,是羞恥還是自豪。


        陶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