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王維基:「媲美」恐怖組織的RT

王維基:「媲美」恐怖組織的RT
30/01/2015


美國人不斷向世界宣揚民主、自由的價值觀,認為自己的價值觀是最值得為人學習,所以美國電影、電視劇大多以英雄主義為題材;戰爭電影中,美國士兵擺出救世主姿態,為了拯救市民而犧牲自己。不過,最近一個於05年成立的俄羅斯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T),卻令「大美國主義」的美國人也看不過眼。
俄羅斯每年只花幾億港元的經營成本,就能讓美國人及美國政府把《今日俄羅斯》「媲美」為極端恐怖組織,可想像此電視台在宣傳俄羅斯政府及普京上多麼奏效。其實,《今日俄羅斯》不是甚麼恐怖組織,只是美國人不希望俄羅斯能夠在世界舞台上改善形象。

它在短短幾年時間,就成功向全球近六億人宣傳俄羅斯。電視台宣傳的功力不容忽視,若中國能把這個能力應用在好的方向,相信絕對可以向國際展示中國的美德,以及五千年來的獨特文化。聽說中國政府亦希望透過軟手段向國際宣傳中國文化,改善中國形象,卻未能成功說服國際,讓中國在國際社會建立正面形象。中國擁有足夠的財力,為何世人都看似不太尊重中國人?美國人也不懼怕中國人的電視台?今天中國的財力比俄羅斯優勝;同是共產國家,中國或許比俄羅斯更開放,何以俄羅斯能夠讓世界感到威脅,但中國不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