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李怡:尷尬

李怡:尷尬
23:25 29/1/2015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早前回應陳佐洱指香港教育局應受中央政府監督時稱會虛心聆聽境內境外的意見。資料圖片

【小評】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港澳辦前副主任陳佐洱批評香港的國家民族意識有很大缺失,教育局和辦學團體存在不少問題,提醒教育局局長須隨時接受中央政府及香港社會監督。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回應說,無論境外及境內的意見,他都會虛心聆聽。
前京官而現在仍屬中共權力層的陳佐洱講的是教育局要受中央監督,而不是境外及境內的路人甲乙丙對香港的教育工作提意見。吳克儉對這個《基本法》不存在的中央對香港教育事務的監督權,是否接受,是公眾的關注點。沒有人關心或要求教育局局長對意見是否虛心聆聽。
吳克儉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顯露特區政府高官的處境尷尬。一方面明明是《基本法》規定特區政府「自行制定」的政策,中共高官卻明言要干預,按理按常識港官應該引述《基本法》表明維護對內部事務的自治權,但他們不敢依法直說,於是出現這種答非所問。正是「一國」的無法無天塑造出港官的顢頇無能形象。


李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