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素黑:男友竟偷偷結婚

素黑:男友竟偷偷結婚
2015年01月26日


(星島日報報道)當你很投入去愛那個人,原來對方一直欺騙你,甚至已經秘密和另一個人結婚,你發現後能安然放下,還是不肯放手?

  她希望選擇前者,不過放下並不容易。她關心的是,這個男人還值得她去等待嗎?
  她說:「他是我人生第一個男人,比我年長十四年。一個月前無意中發現他有另一個女人,而且一年前已經結婚了。我和他在一起三年多,但我從來不察覺有何不妥。我見過他的朋友和同事,參加過他的公司活動。但三年來除了他弟弟之外,他並沒有介紹其他家人給我認識,我對此也很不滿,但現在知道原因,是他已經帶了另一個女子回家。我不太知道他們的故事,只知道他在認識我兩年前,已經和那個女子發展關係,所以我是第三者。」


  對方想享齊人福

  「我覺得很可怕,為甚麼我一直愛着的男人,竟然可以這樣對我!為甚麼他說謊的時候,可以如此自然!我也覺得很惡心,我一直瞧不起做第三者的人,但現在竟然做了。在我知道事實的當天,直接告訴他要分手,他不捨得,說要花些時間解決問題。當時我也不捨得,而且以為他是向着我的,所以接受了繼續以朋友身分關心對方,後來的發展當然不止是朋友。我很矛盾,所以告訴他只能等到今年3月,如果事情還是這樣,我便會離開。」

  「他說大家一起的時候,他給了媽媽看我的相片,當時他媽媽的反應是我太年輕。他說過很重視家人的意見,因為是單親媽媽辛苦養大。他決定和那女子結婚,很大原因是受家人影響。也可能是他很自私,想享齊人之福。」

  「我擁有一個安定的家。但其他的事情都不順利,學業成績一般,工作際遇不太好。二十一歲才認識這個初戀情人,以為是上天的安排,誰知竟落得如此下場。現在過了一個多月,我還是很痛心,經常為這件事哭泣,不能集中精神工作!我曾經問他,還愛她嗎?他不回答,其實我知道,這是一條愚蠢問題!我到底還等待甚麼?這個男人值得苦候下去嗎?」


  人生要學習放下

  要不要再等下來,很在乎他是否真的在處理問題,抑或不過是拖着下去,沒勇氣去善後。明知自己同時辜負了兩個女人,要在兩個女人面前承認自己的錯已不容易,還要開口向其中一方說分手,確實是相當困難。所以大部分男人都寧願選擇拖拉和逃避,甚至跑掉,哪個女人留下等待他,他順理成章有了選擇。但女人為何要等下去?鬥耐力成為最後留下的女人嗎?到時候,你得到的,並非全心全意愛你,只是一個不想做選擇的男人。你沒有其他選擇?你願意成為這樣的可憐女人嗎?
  捨棄和放下是困難的,但也是愛情裏必須學習走過的道路。你擁有個人自由,不要因愚蠢把自己幸福押下去。


  圖:中新社

  ●在愛情道路上必須學習放下,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名字將以假名取代。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hotmail.com

  素黑
  (素黑療情)
  今日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