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素黑--像可牽手的普通朋友

像可牽手的普通朋友
撰文:素黑
欄名:黑意自愛
20140424


和一個不擅於溝通的男人在一起,女人一般都不會明白對方沉默的因由,只會覺得是對方不愛她。

她投訴男朋友極被動,跟他一起,所有要求都是她提出的,他不會提出說某天想見面,但她說要見他而他又沒有約會的話,便會來找她,他甚至不會主動地擁抱她或親她,打電話給她也是因為她的要求。

即使她跟他說不開心的家裏煩事,他也只會走去睡覺。他很少說出內心所想,不會主動想跟她分享甚麼。問他為甚麼,他說自己生活中發生的事都很普通,沒甚麼值得說。兩人在一起時的交流,都比較表面。

她說:「我完全感受不到他愛我,我不是十八廿二,需要穩定的關係,即使沒有熱戀的感覺也最少想確定他是愛我的。

「好朋友叫我放棄,說他自私,沒有付出。但我知道他從前有過兩次被背叛的關係,其中一個更是六年的女友。我替他找了不敢付出的原因,我想知道經過更長的時間後,我會不會就能得到他的心。和他的關係平淡乏味,情況就像一對可以牽手的普通朋友。」

就是有這種男人,根本不覺得需要「溝通」甚麼。在一起,見到面,可有可無的親密就夠了。

可以說,他們不想費心費神經營感情關係,對他而言,有個伴侶就是了,甚至不想投入,無法熱情起來。

這種人,其實真的不擅於處理人情。不是沒有適合他的女人,只是那個女人不是你而已,假如你已經充滿埋怨的話。

他們可能更適合找個跟他們擁有相同要求的女人:不用說話,只要個家,分擔財政,生個孩子,有需要他時便喊他,沒需要時就不多管他,讓他做自己喜歡的事,譬如打機,這樣便很登對了。

別浪費時間去等待他改變,沒必要勉強自己守住只能牽手的關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