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劉天賜:誠信告急

劉天賜:誠信告急
23:26 19/1/2017


古已有言,『歷史係由勝利一方寫的。』也是事實。之不過,歷史的真相始終『紙包不住火』,隔得一代兩代,便自自然走出來了。尤其現在傳播力龐大、廣泛,任何消息、資訊都不可能隱瞞,捏造,只講部份,收埋部份,或者取巧,以『語言偽術』化裝,甚至欺人太甚,以邏輯謬誤的方法,監生捩橫折曲。這些『欺人欺已的大話』,是不能在當今世代存在的了!仍沉迷於『大話連篇』,『一個大話扲另一個大話』,大大笨人而已。(卻受官商及大量知識份子所用!)

我們最珍貴的事實,乃係歷史!無論中外古今,人類對於我們祖先做過的事,都期望真實地記錄下來,以史為鑑。除了在歷史中獲得了教訓之外,亦是人類自我的一種求真的內心要求。心底裡,一定想知道過往的真相。知道了,沒有『錢』搵,並非重要,人們心裡求真實,最是重要。這也是人性之『善』端也。(是非之心)。

香港地由小小漁村成為金融國際大都會,之有這資格,乃是有誠信!中國人放置『商人』於士農工之下,並不踩死商人。中國有云:『牙齒當金使』,便是重口齒,講誠信的全民意識型態。姑勿論做任何行業,包括盜賊,『盜亦有道』啦!英國請來擔任控告曾爵士之大狀亦言:『誠信至為重要』,官員不做到加零一誠信,影響子民對政府的信心和信任者也。
這是作為中共政權內,惟一嚴肅地講誠信至上的小小特區呀,什麼都不做假,(連情緒喜惡都不做假)。這些德行,內地同胞都心底欣賞。從他們來香港自由行,辛辛苦苦推車仔赴買不欺人的金器、手錶、奶粉、中藥材、海味等等可見。連益力多也要買港代理的呀!
香港保留這些有利獨立於世界的優點,萬萬不能改變。殖民地政府經營此地時,以法律保障社會上的誠信,有效。然而,不及固有中國生活文化的教導。良好家教,幾窮人家都教孩子老老實賣做人,窮困不重要,吃粥無所謂,欺騙人即欺己,絕不做,做了發達也不做,做夢受良心譴責的。社教、校教也如是,無人教鬼祟、蠱惑、走偏、鑽空子的。人們不必懼法律,坐監,而自律地忠誠待人了。不是『法律罅過到骨』,便是『對』了,自己呃自己『光明磊落無愧於心』的。過不過到良心,唔使通知各人!

如是,香港急劇向下淪落,很快(才不過回歸廿年),變成『失信港』,從最最高層的長官思想行為上,都不講信用,又不講老英訂下來的程序,又不講公正、公平、公道。私字當頭,為權力服務,甘做奴隸,今後尚存三十年『港人治港』,怎算?
港英之壞,壞在權力中心不透明,行政會議整個黑箱作業,(也作孽)上次,拒絕發牌黃維基電視臺,引用一句殖民官腔,『行政會保密』!今林鄭的不依程序,更是沙膽大娘也!怎做到誠信二字,為民儀範?


劉天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