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4-心雨:《星聲夢裡人》真摯談人生,不能錯過

心雨:《星聲夢裡人》真摯談人生,不能錯過
23:33 24/1/2017


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評價《星聲夢裡人》,無論怎樣形容,也不及你親身走進戲院看一遍。這是人生不能錯過的一部電影,定必是近年最好看的歌舞片。看之前,其實也不應對故事或歌曲了解太多,然後你將會帶著意想不到的心情離場。

我看《星》片時,金球獎獎項已塵埃落定,此片共得7項大獎,所有提名的獎項百發百中。當中的最佳配樂、歌曲、導演、編劇、以及最佳電影也受之無愧;至於最佳男、女主角,或許是因為角色太討好而獲獎,應該是有感情分的。只要你看過便會明白,此片有一種魔力,讓你在看的時候十分投入,看完之後更持續回甘,內裡的氛圍令你愈想愈念,於是,好想進場看第二、三遍,甚至更多。

新鐵三角

男、女主角郎才女貌,當然是完美配搭,兩人早在《滾搞了愛情》已有合作,今次兩人的情感屬於剛剛好,沒有過於激情的演繹,卻看得非常入心。排舞方面,他們必然落足苦功,男主角賴恩高斯寧更要飾演鋼琴手,全部歌曲均需苦練。他早於《忘了.忘不了》中已做過深情男子,這次可謂手到拿來,獎項是他累積所得的成果,他與愛瑪史東亦有為角色注入一些自身經歷,愛瑪在現身生活中,的確有經歷過試戲時受的各種打擊。兩位主角與導演戴米恩查素的合作,令人想起《情留半天》系列的鐵三角組合,3人各為電影灌注不同氣息,融合成一部非常真誠的作品。

堅守劇本不變

早在《鼓動真我》之前,導演其實已有此劇本在手,只是一直未遇到一個不會要求他修改的投資者,因此,他將此項目一直延後,今天足以證明,他當日的堅持是必須的。電影由始至終的歌舞都曼妙的,有不少場面更是熱鬧奔放,卻因男、女主角的際遇而令電影一直滲著淡淡的無奈。他們本來對生活與夢想都充滿愛,大家都在熱切地追求,遇到彼此能夠為對方打氣同時令人生添上色彩。工作上,我們總會遇到瓶頸位,現實一直令人氣餒,更曾經想放棄。再愛的事物,我們也得學懂放手。只要你的人生一直充滿無奈或經歷過苦澀,必會深受電影打動。


《星》片包含了快樂、失落、痛苦、無奈、浪漫、摯愛、希望與失望……種種苦中帶甜的感覺,是關於人生、夢想與生活的無奈,關於時間的錯。以最簡單兼看似最老套的劇情,將人生百味優雅淡然、亮麗地訴說出來,同時亦向各式經典電影場面致敬。不是抄襲,是真的致敬,將之融匯到本身的劇情,同時將場面再完美化。人生的酸甜苦辣,突然一次過湧上心頭,可以想像那衝擊有多厲害嗎?


心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