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王迪詩:看別人求婚

王迪詩:看別人求婚
20140622


我的一位醫生朋友超喜歡看偵探小說,非但喜歡看,而且喜歡寫,卻無甚驚喜可言,基本上都是平鋪直敘,連我這個數理邏輯白癡都能一看就猜到結局,令他十分無癮。

唉,我真不明白怎麼有些人就是死心眼!五音不全偏偏夢想做歌星,豬扒走去選港姐,戇直的人誓要做investmentbanker,何苦呢?後來這醫生朋友也漸漸開始接受自己的才能在醫病,而不是寫偵探小說。一旦想通心情也就放鬆了,只是每次到倫敦仍會去Criterion 點一杯紅酒,幻想自己是Sir Arthur Conan Doyle!


當年他在這間餐廳內的Long Bar喝酒,靈機一觸幻想出Sherlock Holmes 和 Dr. Watson如何相遇。在福爾摩斯系列的第一個故事A Study in Scarlet,Dr. Watson正是在Criterion被告知自己將有一位室友。「Iwas standing at the Criterion Bar, whensomeone tapped me on the shoulder,and turning round I recognized youngStamford, who had been a dresserunder me at Barts.」
要是我恰巧也在倫敦,那位醫生朋友一定會捉住我一起去Criterion,聽他眉飛色舞地分析Sherlock Holmes 如何破案。當然,有時候他仍有些少睇唔開。「我也是醫生,為什麼我就不能像人家那樣寫出Sherlock Holmes!」我話,傻豬,如果所有醫生都能寫出Sherlock Holmes,還有誰有空去幫人醫病呢?

Criterion 也是我喜愛的一家餐廳。食物談不上好吃,可是那驚艷的環境已經值回票價了,而且交通非常方便,位於Piccadilly 224 號,就在Piccadilly Circustube station 外面,有時我在Piccadilly一帶shopping 累了,會來這裏享受一頓afternoon tea,又或順便在這裏吃晚飯。

在繁華的街道找著那閃亮亮的霓虹燈,推開Criterion 的大門,突然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那豪華的新拜占庭式裝潢,發亮的黃金樓頂和大理石牆壁,精緻的鏡子和馬賽克…… 令人感覺自己成了電影中的主角。那確實是一個富於電影感的場景,這種虛幻的浪漫很吸引人,難怪SirArthur Conan Doyle會在這裏想像出福爾摩斯的故事。Criterion 也被選為倫敦Top5 wedding venues,我也在這裏參加過兩次婚禮,那浪漫的氣氛真是無敵啊。

這餐廳於1873 年開業,很多名人都曾經光顧。Winston Churchill 和DavidLloyd George時常在這裏吃飯聊天,討論政事。Madonna 在這裏拍攝WE,英國電視劇Downton Abbey 還有Batman: TheDark Knight 都曾經在這兒取景。


Royal College of Science 第一屆annual dinner 就是在這裏舉行,當晚的主席正是鼎鼎有名的H.G. Wells,有人稱他為「科幻小說之父」,The TimeMachine、The Invisible Man 等名著都出自他的手。但我最欣賞的還是他作品種類之廣,由小說、歷史、政治評論、教科書到war game 規則都有他的份兒,到底這傢伙有什麼是不懂的!而且他的文字充滿悲憫之心,科學道德、種族歧視他都關注,他於1906年發表的The Tragedy of Colour實在令人感動啊。

然而在Criterion 最難忘的一次,還是要數那夜跟一個我很喜歡的男孩一起(okay okay,我知你想問那人是否Philip。那讓我反問一句,你又信不信我這生只喜歡過他一人呢?)我記得那天是周末,可他仍結上領帶,而我則很有默契地穿了一條Valentino cocktail dress,這樣才配合Criterion的情懷。

我們聊得很愉快,有那麼一瞬間,我確實以為可以把心交給他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的人生經常出現「那麼一瞬間」。Awesome)。當我們聊著明天到哪裏玩,鄰桌的男士突然跪在地上,掏出鑽石戒指。「Will you marry me?」他幸福地笑著,卻顯然相當緊張。女孩感動得流下淚來,又哭又笑地點頭say yes。

那夜,就連路過的我和我的他都由心裏甜出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