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梁家傑:背信棄義

梁家傑:背信棄義
明報2014年6月26日


繼白皮書後,《環球時報》刊出一篇名為〈香港非法公投的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的社論,標題短短不足廿字,已完全暴露了中共「公就我贏﹑字就你輸」的囂張跋扈心態。

文中承認,民主派有社會動員能力,但這對北京而言不值一提,因為他們已把投票者視為《基本法》的反對派,而「就算香港反對派能徵集到半數以上的支持」,國家都不會「順他們」。

《基本法》承諾我們的,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可是,25年後的今天,河水屢犯井水,再加上周《白皮書》的宣稱,香港已儼如一國控制﹑京人治港﹑低度自治了,情何以堪!

還不止,《基本法》說好的普選,如今竟變成了篩選,迫得一班香港人要自花人力﹑物力﹑財力,自製「全民公投」,提醒中國要遵守小憲法,還我普選權。誰才是《基本法》的反對派,誰在惡人先告狀,實在不言而喻。與其說香港人以公投挑戰《基本法》,倒不如說這是對背信棄義者的一種自救行為。

在封建帝制時代,中國人也尚懂說「民貴君輕」;但今天中共竟假設普選方案即使得到逾半港人投票支持,也不會順應民意。既是毫不尊重民主,又怎好意思假借從未以任何形式授權共產黨執政的13億人之名壓下來,天天消費中國人民感情?

幸而,香港人愈面對歪理,愈急尋回真理。愈被強權打壓,愈會堅定理想。我們不習慣叩頭下跪,只懂據理力爭。

不信?6.22當天,一家五口走來對我說,他們擔心網上投票系統受攻擊,時間一到已馬上投票。後來見有人借電子系統大做文章,便舉家親身到實體票站再投一次,以正視聽。他們更決定了七一上街,再一次用腳表態,目的只是走在街上給中共數人頭!這家人把握每個表態的機會,確是爭取民主的典範,而正因香港還有無數無名的民主英雄,令香港可愛,也讓我們看到民主的希望。

截稿之際,已有逾74萬人投票。就讓我們以100萬人投票為目標,並一同參與七一遊行,以行動給北京知道,那管你要抹黑﹑要恐嚇﹑要阻攔,我們都不怕,因為為民主,我們都肯拼!

[梁家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